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晚报·亚太集团“亚太救助”第九批公益金26日发放 37名患者将拿到爱心款

 2019/01/18/ 09:0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周靖博

兰州晚报·亚太集团“亚太救助”第九批公益金26日发放

37名患者将拿到爱心款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从2016年6月23日启动到迎来一场场爱的盛典,两年多来,兰州晚报·亚太集团“亚太救助”大型公益行动开启甘肃公益的新视角,得到多方聚焦。从2018年9月1日起,“亚太救助”第九批救助行动启动,本报记者先后实地采访近62位大病患者。经本报初选、报道、申报,活动审核小组严格审核,公示马福香、火成祥、刘堂祖等37位拟受捐者信息,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公示通过者,将受邀参加1月26日举行的第九批资助仪式,并获得共计30万元的救助款。

  1 抗击病魔路上我们携手同行

  疾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冷漠。既然生命选择让病魔来考验,那我们就团结起来,用勇气和爱回击它。“亚太救助”便是一种强大的爱的方式。

  2016年6月23日,为了改善我市重病患者和特殊困难群体的窘迫现状,由兰州亚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甘肃亚太慈善基金会出资,委托兰州晚报具体执行的兰州晚报·亚太集团“亚太救助”大型公益行动正式启动。首批资助仪式于2016年7月29日在亚太集团总部隆重举行,为贾立新等21位重病患者捐款32万元。第二批资助仪式于2016年8月19日在榆中县兴隆山广场举行,为吉丽蓉等26位重病患者捐款50万元。两年多来,已有239个大病家庭获得278万元爱心款。

  8个月大的张静怡,出生没多久就被确诊先天性白血病、急性髓系白血病,出生半年多入院治疗5次,共计花费60余万元。

  5岁女孩傅晨阳是个至今不会说话、不会走路的脑瘫孩子,妈妈智力残疾,奶奶去年检查出了肠癌,未来的路怎么走,爸爸傅振华想都不敢想。

  “亚太救助”公益活动将用行动告诉一个个大病家庭,你们并不孤单,抗击病魔的路上有我们与你们挽手同行。

  2 这份爱给了他们信心和动力

  26岁的汉子刘堂祖2015年查出肾衰竭,面对50万元的换肾费用,一家人愁白了头。刘堂祖得知有可能获得救助后告诉记者:“我在最不该倒下的时候倒下了,成了一家人的负担。现在有了被救助的可能,我也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

  “有了这份爱,我们就有了救命钱,更有了抗击病魔的强大信心。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因此感恩,感恩资助企业、感恩所有好心人、感恩社会。”采访中,更多的患者和家属承诺将做一名“最美”的传承人。

  用心行走,让爱开花。酝酿了5个多月,又一批种子要发芽开花了。1月26日下午4时,兰州晚报·亚太集团“亚太救助”大型公益行动第九次爱心款发放仪式将举行。经本报活动审核小组严格审核,马福香、火成祥、刘堂祖等37位大病患者通过审核。每位受助者的救助金额将于当天现场揭晓。今天起,本报公示这37位拟受捐患者信息,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周靖博

  37位拟受捐者信息

  姓名  性别 姓名  性别

  张德忠  男  赵忠林  男

  董丽珍  女  曹卫卫  男

  马福香  女  李小梅  女

  火成祥  男  岳学亮  男

  刘堂祖  男  魏学林  男

  李 琴  女  魏彩花  女

  张建福  男  马翠兰  女

  陈延秀  女  刘义超  男

  吕继欣  男  梁高峰  男

  王华仁  男  华玉英  女

  张 霞  女  徐筠芝  女

  段美玲  女  傅晨阳  女

  袁生发  男  张进平  男

  王庆庆  女  乔古玥  女

  岳 军  男  张静怡  女

  薛秀芳  女  李延和  男

  周焕萍  女  周良义  男

  雷 振  男  梁新华  男

  魏席孔  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