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大数据为春节长假导航 出程峰值不明显 2月10日为返程高峰

 2019/01/21/ 09:36 来源:兰州晚报 首席记者刘蔚霞

大数据为春节长假导航

出程峰值不明显 2月10日为返程高峰 金城公园、莫高窟、麦积山、大墩峡、崆峒山为自驾游热门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期40天、预计29.9亿人次出行的2019年春运将于1月21日正式拉开大幕。较之往年,今年春运中自驾出行将明显增多,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任务繁重。昨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天气网以及全国80多家各地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了《2019年平安春运安全出行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融合了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以及中国天气网天气数据综合研判分析,为市民节假日安全出行提供参考建议。

  1月26日为出程高峰 2月10日为返程高峰

  指南显示,预计2019年春运期间,全国高速出程较为分散,预计1月26日10时-12时、14时-16时高速会有一个出程小高峰;春运返程方面,预计受集中返程影响,春节假期最后一天2月10日14时-19时高速出现拥堵高峰,尤其是16时-17时。次高峰是2月9日15时-19时,建议大家错峰出行。

  预计春节后、元宵节前的2月16日15时-18时、以及元宵节后一天2月20日15时-18时,高速也会出现返程拥堵小高峰。

  另外,春节期间受传统习俗影响,预计2月6日11时-12时高速会有一个拥堵小高峰,提醒出行的人们,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开高峰。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2月10日的返程高峰,甘肃省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30连霍高速、G6京藏高速、G75兰海高速等。

  预计金城公园最受兰州市民欢迎

  春节外出旅行,在异乡找年味,已经成为人们过年的新方式。高德地图联合中国旅游协会发布《2019春节出游预测报告》,预测春节期间,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凤凰古城和平遥古城位列最受欢迎的景区榜单前三名。其余上榜的还有天安门、地坛公园、台儿庄古城、横店影视城、黄山、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和厦门市鼓浪屿风景名胜区。

  从甘肃来看,预计春节期间驾车出行较热门的景区主要是金城公园、莫高窟景区、麦积山风景名胜区、大墩峡景区、崆峒山国家地质公园。

  从兰州市分析,预计节日期间金城公园最受欢迎,其次是五泉山公园、兰州新区长城影视基地、中山铁桥、兰州极地海洋世界。

  大数据还对春节期间兰州的拥堵做了预测:预计兰州市高速出程拥堵峰值不明显;受春节假期结束人群返程影响,预计高速在2月9日18时-21时,2月10日12时—16时为返程高峰。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30连霍高速、G75兰海高速、G22青兰高速。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刘蔚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