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凡人善举 和你一起】兰州安宁好人段俊民的为民服务情怀

 2019/04/11/ 09:1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杨文豪

件件小善行 终聚成大爱

安宁好人段俊民的为民服务情怀

安宁好人段俊民入围“中国好人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文豪 文/图

  一点一滴文明路,万紫千红已是春。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我身边好人”活动中,兰州市安宁区亚泉湾小区居民段俊民入围“中国好人榜”,为安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发挥了先锋模范引领作用。

  记者了解到,今年63岁的段俊民是兰西机务段的退休工人,自退休以来常年热心公益,始终坚持不忘初心,默默奉献。在亚泉湾小区8号楼下的一间爱心小屋里,段俊民经常免费为市民开展理发、修理自行车等服务,风雨阻挡不了他助人为乐的脚步,无论何时他都随叫随到,且分文不收。

  段俊民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协助小区物业公司搞园林绿化,义务给树木花草浇水、除草、施肥、喷洒农药。每周他都会抽时间巡查亚泉湾小区的角角落落,包括小区的一花一草甚至地下车库,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管理疏漏等各种问题,他都会及时反映给物业公司,并督促物业公司进行处理。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据了解,段俊民连续两年获得亚泉湾小区“文明友邻”荣誉称号,并成为费家营社区“道德银行”积分最多的居民,荣登兰州好人榜。

  亚泉湾1号楼2单元有一家住户生活拮据,经济困难,段俊民得知后把自己家里的米、面、油和肉送给了他们,并在各个方面进行接济和帮助。

  有一次,段俊民在路上遇到老乡,聊天中得知老乡受骗身无分文,还供着三个大学生,家里境况十分窘迫,弄清情况后段俊民毫不犹豫地把身上近400元的现金塞给老乡,后来又给老乡送去了一些生活必需品。至今还经常接济和帮助这位老乡。

  段俊民欣慰地说:“每次看到居民们感激的目光、听到他们感谢的言语,我都很开心。小小的善举就能感动人心,帮助了别人,又快乐了自己,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经常帮助别人,自己的内心也会获得满足和力量,这也是我的人生观价值观,给家人们做个好榜样,遇到别人有困难一定要帮助,一定要把这种美德发扬光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