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47户纳税人被录入税收“黑名单”

 2019/04/29/ 15: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实习生李伟
IMG_4175.JPG

  每日甘肃网42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实习生李伟)在今日上午省政府举行的闻发布会上,甘肃省税务局副局长张佩峰发布甘肃省税务部门近五年涉税“黑名单”曝光和联合惩戒工作情况:近五年来,甘肃省税务部门不断完善并落实税收“黑名单”公布——涉税联合惩戒——信用修复工作机制,47户存在重大税收违法行为的纳税人录入税收“黑名单”公布信息系统,纳税信用被永久记录留底,其中45户被曝光并受到联合惩戒,有力震慑了税收违法行为,守法经营者一路绿灯、涉税违法者寸步难行的纳税信用评价氛围在全省已经形成并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介绍,2014年至今,甘肃省税务部门在税收“黑名单”公布信息系统中,共录入因偷税、虚开发票等重大税收违法的47户纳税人(其中企业46户,自然人1户)相关失信信息2303 条,涉及违法发票11472份、涉税金额2.21亿元,偷、逃、骗、抗税类案件32起,虚开发票类案件15起。当事人税收信用记录永久保存。除2户纳税人因提前主动补缴税款免于公布外,甘肃税务部门将45户“黑名单”纳税人(其中企业44户,自然人1户)相关信息,通过信用甘肃网、省级税务门户网站和相关媒体公布曝光,45户纳税人的法定代表人和13名负有直接责任的企业财务负责人的身份信息也被同时曝光。公布曝光的45户“黑名单”纳税人被相关成员单位实施税收信用贷款限制等惩戒措施。另外,对环保部门查处的2户环保领域失信企业,税务部门停止其享受的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追缴已退税款及滞纳金809.90万元,停止应退未退税额1561.81万元。通过连续五年开展税收“黑名单”曝光和联合惩戒工作,挽回直接税收损失7443.61万元。目前,公布曝光的45户“黑名单”纳税人中,43户因主动补缴税款、公布期限届满等原因被撤出公布并停止联合惩戒,纳税信用得到修复。2户仍未撤出公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