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诚信人物”王进才:用诚信经营公司 以感恩回报社会

 2019/07/26/ 08:3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孙建荣

“诚信人物”王进才

用诚信经营公司 以感恩回报社会

  “10多年了,跟随王老板干活挣钱心里痛快,他从未拖欠我们一分工钱。”每月这几天是王进才公司给员工发工资的时间,跟随王进才来打工打工的老刘高兴地说。王进才31岁时不慎触电失双臂,40岁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与进城的近20名兄弟一起打拼。如今诚信经营公司,帮助弱势群体、资助贫困学生、为灾区捐款捐物,以感恩的生活方式回报社会。

  一次事故失去双臂

  1973年出生的王进才来自平凉庄浪县攀安镇,小时候由于家境贫困,只上了三年小学就辍学了。16岁那年,他跟着村上的年轻人来到兰州,在雁滩桥头揽临活。17岁时,王进才进入一家建筑公司。2004年4月29日,在永昌路某建筑工地,王进才正在10米高的空中搭脚手架。当在他拿起一根钢管准备往脚手架上放时,却不慎触到了高压线,重重地摔下了脚手架。王进才的双臂被烧焦。经医院全力救治,王进才脱离了生命危险,却永远失去了双臂。

  靠诚信实现梦想

  出院后,如何适应日常生活,成为摆在王进才面前最大的难题。一年后,生性不服输的他,已经能用断臂熟练地使用筷子、拿东西、端茶杯了。

  2005年,王进才拿着向朋友借来的5万元钱,开始了脚手架租赁业务。2009年,王进才筹资50万元,注册成立了“兰州诚信脚手架租赁有限公司”,为所有的工友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平日里,工友家里有困难,他二话不说提前发工资。王进才秉承“诚信”二字,从最初的零碎工程,到兰州市的一些重要工程,业务量越来越大。如今公司更名为“兰州诚众信商贸有限公司”,公司固定员工达数20余人,资产超过500万元。

  舟曲泥石流、雅安地震、岷县漳县6.6级地震,资助大学生等,王进才不仅第一时间捐款,还发动身边的人参与各种爱心活动。同时,他还被评为兰州好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很多人帮助过我,我现在有能力了,就更应该帮助别的人,我不要什么回报,只想做一个简单的、有良心的好人。”王进才这样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