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致敬劳动者 酷暑送清凉 兰州晚报联合爱心志愿者开展建筑工人专场慰问活动

 2019/07/30/ 09:1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周靖博 通讯员许岗

致敬劳动者 酷暑送清凉

本报联合爱心志愿者开展建筑工人专场慰问活动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高温作业本就是难以忍受的苦差事,带着厚重的安全帽,在三十五六度的高温下,穿着长裤长袖工作服焊钢管,那种酷热常人更是无法体会。7月28日,本报联合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志愿者团队开展了“”建筑工人专场慰问活动,在G109线忠和傅家窑立交至八里湾段改扩建工程沿线,对户外工作的农民工兄弟、建筑工人、供电职工等群体进行了亲切慰问,并送去防晒霜、冰镇西瓜、冰镇矿泉水、防蚊喷雾等贴心实用的慰问品,受到了建筑工人兄弟们的认可和称赞。

  “这么热的天别说焊钢管了,我戴着安全帽穿上工作服,在太阳下和你多说两句话后背都湿了。”来自武威天祝的57岁建筑工人李师傅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但是没有办法,安全帽就是生命帽,高温下作业建筑工人师傅们,是更需要送清凉活动关怀的群体。

  来自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的志愿者团队提前一天就把西瓜、矿泉水等解暑物资进行冰镇。活动从当天上午11时开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团委副书记樊恒东就把一个个冰西瓜、冰镇矿泉水送到工人兄弟们手上,还叮嘱他们出门前往脸上抹点油,太阳暴晒容易晒伤。

  据介绍,G109线忠和傅家窑立交至八里湾段改扩建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工程。监管、建设和施工等有关单位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采取错时上工、多批次顶岗、定时轮换、定时发放防暑降温物品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工人师傅们高温户外作业强度。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 通讯员许岗文/图

  相关新闻 本报爱心送清凉活动还将继续

  从7月上旬开始,兰州市市区温度只要突破33摄氏度,兰州晚报爱心志愿服务队都将随时准备出发,重点针对环卫工人、城市困难老人、街头流浪人员、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等长时间在户外工作人群免费发放防暑降温药品、饮用水、安全食品、夏季衣物、帽檐宽大的工作帽、防晒护肤品等清凉物资。爱心团队将根据气温变化情况随时从全国各地调集更多清凉物资,保证此次“致敬劳动者酷暑送清凉”活动的顺利进行。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