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经济保持中高速平稳增长态势

 2019/08/22/ 08: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春燕

  嘉峪关经济保持中高速平稳增长态势

  每日甘肃网8月22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春燕)日前,记者从相关会议获悉,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形势,嘉峪关市经济基本保持了中高速平稳增长的态势,高质量发展特征日益突出。

  经济总量持续扩大。地区生产总值保持了逐年增长的势头,2018年全市经济总量比2015年增加了109.62亿元,是2015年的1.58倍,总量接近300亿元,今年上半年达到138亿元,为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增长速度较为合理。2015年至2018年,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分别增长9%、7.3%、3.7%、7.4%,年均增速6.85%,今年上半年增长7%左右,基本保持在一个合理区间。

  经济结构不断优化。2015年至2018年,一产增加值年均增速5.18%、二产3.7%、三产12.5%,今年上半年预计分别增长5%、7.8%、5.4%。以文化旅游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占比保持在40%左右,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质量效益逐步提升。产业结构由相对单一向多元支撑转变,钢铁冶金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产品种类更加丰富,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持续加大,绿色产业体系加快形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