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先进制造高峰论坛在兰举行

 2019/08/22/ 17: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上午,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兰州理工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兰州理工大学承办的“先进制造高峰论坛”在兰州召开。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共设置4场大会报告和6场主题报告,与会专家以研究先进制造和甘肃十大绿色生态产业为背景,围绕制造业领域的现状、关键技术、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大会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文瑞,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胡文瑞,科技部相关负责人尉迟坚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的前沿发展,分别以“空间引力波”“中国页岩气规模有效开发之路”“工业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网”“互联网与e立方经济”为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据了解,目前我省先进制造业中,高分子、凹凸棒、羰基金属、稀土等新材料产品不断涌现;重离子加速器、钍基熔盐堆、高温超导等科学研究带动了甘肃装备制造业技术占领行业制高点;生物疫苗、多肽药物、天然药物分离科研和产值取得丰硕成果。主办方之一的兰州理工大学围绕围绕先进制造,建有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数字制造技术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国家、省部级重点科研机构,承担了多项国家、地方和企业的重大重点研发项目,积极主动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

  在论坛上,兰州理工大学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兴ICT应用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建设、学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实践等领域展开全方位长期合作。

兰州理工大学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