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建行甘肃省分行线上银电互动产品助力小微企业

 2019/08/29/ 10: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沈丽莉

点点鼠标 贷款到账

——建行甘肃省分行线上银电互动产品助力小微企业

  每日甘肃网8月29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一边是国家金融服务机构,一边是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企业,当强强联手,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8月28日,由中国建设银行与国家电网合作打造的“云电贷(国网称‘电e贷’)”产品甘肃发布会在兰州举行,标志着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时代下,双方携手解决小微企业“缺信息、融资难”问题有了新途径,也标志着电、银、企三方合作共赢迈入新的发展轨道。

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摄

  据介绍,小微企业“云电贷”产品是建设银行与国家电网电子商务平台实现数据直连,实现企业电费数据及相关信息的实时交互,依托建行“小微快贷”平台,基于企业用电信息,结合小微企业及企业主在建设银行内外部的多维度信息进行线上客户评价,实现从客户申请、业务准入、额度测算、贷款审批、合同签约、贷款支用到贷款归还的全流程线上办理,最高额度高达200万元,小微企业主不用交资料、不用跑银行,点一点鼠标,贷款就能到账,大幅提高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便利,提升了小微企业“智能化、网络化”金融服务水平。

  作为“云电贷”的受益者,甘谷县荣霖建材有限公司在产品上线当天获得全省首笔40.6万元的贷款,“没想到只要正常交纳电费,就可以得到低息高额贷款,真正解决了我们企业的后顾之忧。”公司董事长王小建表示,在建行客服经理的指导下,不到五分钟就在线上成功办理了贷款,贷款年利率为5.0025%,40.6万元的贷款中,5.8万元用于交电费专用额度,34.8万元是自主额度,可以随时支用。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多举措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中国建设银行坚持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2016年率先创新推出了“小微快贷”“云税贷”“抵押快贷”等一系列线上金融产品,广大小微企业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方便快捷的贷款服务。截至目前,甘肃建行已累计为2.8万户小微企业线上投放贷款92.19亿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