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国庆长假期间 兰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270万人次

 2019/09/27/ 08:4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兰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270万人次

  每日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国庆长假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市民出行热情高涨,铁路运输将迎来一轮客流高峰。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预计,2019年国庆节铁路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共10天,兰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27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23.2万人次,增幅9.4%,日均发送27万人次。其中直通旅客发送量101万人次,管辖内各站发送旅客169万人次,客流高峰日为10月1日,预计发送32万人次。为应对节日期间学生、旅游、探亲三流叠加的高峰客流,兰铁集团推出加开高速、动车、普速列车595趟,列车加挂车辆98辆的运输方案,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徐州、西安、天水等方向开行高峰线和临客312趟,与此同时,重联开行兰州西—天水南D9802/1次旅客列车20趟;兰州西—天水南D9804/3次旅客列车20趟。

  节日期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将在西安、重庆方向60趟动车组列车实行重联运行。与此同时,兰铁集团还将开行平凉、甘谷、中卫、陇南、姚渡等方向普速临客223趟。

  另外,兰铁集团还将在计划开行银川、额济纳、陇南、嘉峪关、张掖等方向旅游专列12趟。

  “十一”长假期间,兰铁集团将在开往北京西、上海、乌鲁木齐、西宁、成都等方向普速旅客列车加挂硬卧编组98辆。

  节日期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实施畅通工程,组织旅客分区候车、开辟专用通道,并做好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行李搬运、辅助进出站、咨询问题等服务。其中,兰州车站为方便旅客进站开通了重点旅客进站通道,客流高峰时段组织人员为旅客提供旅程规划、进站引导、旅客问询等服务,方便旅客有序进站,并开设中川城际e卡通服务。兰州西站开设“零点摆渡列车”,为旅客安全、顺利出行提供保障。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