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在兰州成功举办 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40支球队参赛

 2019/10/08/ 08:1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郭兰英 马文艳 孔德胜

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在兰州成功举办

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40支球队参赛

  每日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0月2日至6日,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并于6日晚进行了最后的决赛,3对3男女组冠军、扣篮大赛冠军都在当天决出。此次比赛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的重要积分资格赛之一,来自五大洲33个国家和地区的男女40支球队参赛,这也是我省近年来举办的级别最高、参赛国家最多的国际A级赛事。

  10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并宣布开幕。国际篮联秘书长特使卢博米尔·科特莱巴,中国篮协副主席、陕西省篮协主席王立彬,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副省长张世珍,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甘肃慈善总会会长朱志良,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市领导张伟文、张柯兵、王方太及韦青祥,甘肃省篮协主席巩宁等出席开幕式。中国篮协党委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副市长马彩云,国际篮联三人篮球高级主管朱利安·德博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主持。10月6日,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国际篮联秘书长特使卢博米尔·科特莱巴,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副秘书长贾宁,甘肃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兰州市市长张伟文,兰州市委副书记张柯兵等省市领导出席了闭幕式。

  “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在兰州迎来了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迎来了五大洲33个国家和地区的40支球队参赛。”10月2日,白喜林在开幕式致辞时,代表中国篮球协会向教练员、运动员表示诚挚问候,感谢甘肃省、兰州市为本次赛事提供的服务保障和大力支持,希望借三人篮球U23世界杯的举办更好地促进甘肃省篮球运动蓬勃发展,希望我省篮球运动健儿走出甘肃、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祝愿甘肃省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全面快速发展。马彩云致辞时说,2019国际篮联U23三人篮球世界杯落户兰州,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兰州,充分体现了国际篮联对甘肃和兰州的信任与支持。这场体育盛宴将使兰州这座丝绸之路上的古老城市,焕发出崭新的风采,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的文化、体育交流提供绝佳的机遇,集中展示兰州城市魅力、文化底蕴、精神面貌,加快“让兰州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兰州”的步伐。

  10月6日,在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闭幕式上,张伟文致闭幕词时说,经过全体工作人员、裁判员辛苦付出和各位运动员的奋力拼搏,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顺利落幕。赛事的成功举办给全市人民献上了一场盛宴,给兰州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采,我们深感荣幸、倍感自豪。多年来兰州大力发展体育运动,推动全民健身,不断加强健康兰州建设,培养的运动员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取得不俗成绩,特别是连续举办九届的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向世界展示了兰州的风采。姚明发言时说,非常感谢兰州市政府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赛事,有更多的观众和球迷朋友不仅在看台上加油鼓劲,而且能积极投身到3对3的篮球运动当中,成为广大运动员中的一员。

  据悉,三人篮球项目在2010年新加坡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上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2020年将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属于国际A类赛事。U23篮球世界杯作为代表目前三人篮球领域最高水平的赛事,是一项针对23岁以下男子及女子运动员的国家队比赛。2018年U23篮球世界杯首届赛事已在西安成功举办。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积分资格赛之一,由国际篮球联合会、中国篮球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篮球运动协会、兰州市体育局承办,共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40支球队参加,球员共计174人。中国三人篮球U23国家男、女队均参赛。经过5天激战,最终俄罗斯男队以大优势夺得男子组冠军,成功卫冕;女子组冠军则被日本队收入囊中。遗憾的是,小组赛中强势出线的中国男女队八强赛中憾负对手,无缘四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兰英 马文艳 孔德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