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通报2019年度电梯生产及维保单位专项检查结果 发现问题270个

 2019/10/08/ 22: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10月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我们的日常生活和电梯密不可分,有关电梯安全方面的信息,一向备受关注。今天下午,甘肃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19年度电梯生产及维保单位专项监督检查情况。

  通报指出,2019年6月10日至7月26日,由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市州市场监管局监察人员和甘肃省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检查中心专家组成检查组,采取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方式,对50家(本省发证的35家,外省发证在甘开展业务的15家)电梯生产及维保单位的资源条件、质量保证体系建立及运行以及产品安全性能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从检查结果看,大部分单位能够按照法律法规及安全技术规范和相关标准要求从事电梯生产活动,安装、修理、维保质量能够得到保证。但部分单位取得许可后,未能持续满足许可条件,电梯生产及维保工作质量有所下降。检查组共发现各被检查单位存在的问题270个,其中,资源条件方面问题105个,质量保证体系建立及运行方面问题96个,产品安全性能方面问题69个。

  通报明确了监督检查结果和处理意见,此次监督检查结果为基本合格,检查通过的电梯生产及维保单位29家;存在违反特种设备安全法及安全技术规范的问题,责令限期改正的电梯生产及维保单位19家;对甘肃兴盛电梯有限公司、浙电梯有限公司平凉分公司违反特种设备安全法及安全技术规范的2家单位,责令限期改正,辖区市(州)市场监管局调查核实后,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处罚情况报省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

  通报要求,各电梯生产及维保单位要举一反三,进行一次全面自查自纠,加强单位内部管理,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增强服务意识,全面带动电梯生产及维保质量提升。市(州)市场监管局要督促被检查单位按照时限要求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记录》内容逐条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及时、整改不到位和拒不整改的依法处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