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红领巾",你真棒!兰州一公交车上乘客项链断裂 小学生捡起珠子归还

 2019/10/18/ 08:5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鹏翔

公交上乘客项链断裂 小学生捡起珠子归还

“红领巾”,你真棒!

小男孩跪在地上捡拾珠子。视频截图

  公交司机朱师傅这些天来,一直希望看到那个男孩坐公交车,他想对男孩当面说声“谢谢”!

  虽然他每天注意观察上学放学期间上车的学生,但一周过去了,依然没看到那个男孩。

  朱师傅是自编号为5574的117路公交车司机,他想找的男孩是一周前的一位乘客,这位乘客让他感动不已。

  10月9日中午,他驾驶公交车途经广场南口站时,车上一名女乘客的项链断了,珠子散落在车厢里。这位男孩看到后,及时帮女乘客捡起了珠子。

  记者在车载视频上看到,当时公交车到站后一名中年女子下车后又上车,要捡起散落在车厢前部地上的珠子。朱师傅立即停车等候。坐在车厢前排位置的一位戴红领巾的小男孩第一个主动站起来帮忙。前排的其他4名乘客见状,也纷纷帮助捡拾散落在车厢里的珠子。记者注意到,为了捡拾方便,小男孩跪在车厢内仔细寻找,甚至爬到座位下面。

  整整一分钟后,跪在地上的小男孩才帮忙捡拾完珠子,女子随后下车。

  朱师傅说,他在这个小男孩身上看到了助人为乐的高贵品格,希望有机会当面说声谢谢。“我希望我们的车厢里多一些像小男孩这样的人,温暖我们每一个人!”

  小男孩,谢谢你的小举动,于别人,可能是大温暖!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鹏翔

扫二维码 观看视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