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连续10年考核第一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是如何做到的?

 2019/10/18/ 09:2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吕强德 张艾萍

连续10年考核第一

酒泉路街道是如何做到的?

装修一新的酒泉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

  连续10年在兰州市城关区目标考核中名列第一的街道是什么样的?10月16日,记者走进酒泉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一股清新、亲民的感觉扑面而来——

  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态度热情地为居民办理事务;大厅装修一新,整洁而又敞亮,市民接待厅犹如“沙龙”,沙发、茶几等设施布局温馨、雅致;门口摆放的共享雨伞为居民提供便利……“这个位于一楼的服务大厅原来是沿街商铺,是我们改造后,把设在4楼的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搬到这儿的,这样更方便老年市民办理业务。” 酒泉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曲艳玲介绍道。在街道内设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酒泉路街道首开我省先河。

  据介绍,为破解“社区行政化、街道部门化”现象,全力推行行政事务与服务职能分离工作,2017年,酒泉路街道重新整合街道政务大厅,取消社区办事大厅,在街道内设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并将社区承担的8大类103项行政事务全部收归街道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同时整合为1-2个综合业务窗口,全面实行“一口式接件、归口式办理”模式,市民所办业务可以由任何一个前台窗口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对能够现场办理的立即办理;不能现场办理的,告知群众办结时限,转交后台相关部门归口限时办理,形成高效统一的组织体系。此举,旨在为社区松绑,变行政化为服务化,变坐等市民上门为主动上门服务,更好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酒泉路街道连续10年在兰州市城关区目标考核中名列第一,曾获得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陇原先锋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畅家巷社区:课后托管班解民忧

  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严格落实基层社区行政服务功能分离,听民声,解民忧,盘活各类资源,合力打造“畅享社区”特色品牌。小学放学早,有些家长上班接不上孩子,孩子安全咋保障,这个问题一直是居民关注的焦点,也是社区服务的侧重点。顺应民意,畅家巷社区联动辖区兰州一中和实验小学的师资力量及社会力量,以社区4点半工程为依托推出“畅翔少年”服务品牌。通过开展4点半课后托管班、公益大讲堂、文化沙龙、假期小课堂、少儿夏令营等方式,为辖区学龄儿童免费提供课外素质教育和社会实践学习,为青少年成长加油助力。

  杨家园社区:老年大学受青睐

  为满足广大老年人不同爱好、不同层次的学习需求,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本着“增长知识,丰富生活,健康养老、文化养老”的原则,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联合甘肃海钰心理文化研究院,开办了杨家园社区老年大学,今年6月初,举行了开班仪式。辖区内所有老年人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参加“养生太极”“书法国画”“手工编织”“芳疗保健”四门课程,每期课程分别为10-20课时。社区老年大学,为辖区广大老年人提供一个学习娱乐交流的舞台,让老年人的生活过得五彩缤纷。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吕强德 张艾萍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