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兰州小女孩黄河边玩耍不慎落水 3位路人成功施救

 2019/10/23/ 08:4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孙建荣

不好!黄河里漂着个孩子 还好!3位路人成功施救

张蓉与获救女孩

  每日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不好,黄河里漂着个孩子,赶快救人啊!”10月20日下午2时许,在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附近的黄河边,一名女孩玩耍时不慎落水,被河水冲向下游。听到呼救声后,正在河边游玩的甘肃卫生职业学院临床护理学院2018级助产三年制八班学生张蓉和朋友小范及市民李先生,立即展开营救。女孩被救上岸后,张蓉利用所学知识对她采取了心肺复苏、倒挂控水等急救措施。经过20多分钟的抢救,成功挽回了女孩的生命。

  事件 3位好人协力救起落水女孩

  10月22日上午,记者找到了发现落水女孩后呼救的王新萍。王新萍是华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一名销售人员,就在事发现场附近工作,她还用手机拍摄了一段视频。“那天中午吃完饭后,我去黄河边散步,发现河面上漂着个女孩,快漂到岸边了,我立即大声呼救。河边两男一女三位游客看到后跑过来营救,他们试着抓女孩的手,但没有抓住。旁边刚好有一个渔竿,他们就用渔竿打捞,我在一旁大喊‘抓住、抓住’。可能女孩有了知觉,抓住了渔网。在大家的努力下,女孩被拉上了岸。”王女士说。

  进展 女生跪地急救受到学校表扬

  当天,参与救人的李先生再次来到事发地点。他说,当时女孩在黄河里漂着,离岸边有五六米远,他与张蓉和小范用岸边的渔竿将女孩救了上来。“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李先生说。

  张蓉是甘肃卫生职业学院临床护理学院2018级助产三年制八班学生。她说,当时她与小范正在散步,女孩被拉上岸时全身湿透,意识丧失,面色青紫肿胀,眼球结膜充血,鼻腔内有少量杂物,腹部有明显积水,生命垂危,已无自主呼吸。她利用在学校所学的护理知识,立即对孩子采取急救措施。经过进行心肺复苏、倒挂控水,20分钟后,女孩逐渐苏醒,意识恢复。

  据了解,张蓉的朋友小范是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学生,他沿着黄河边奔跑救人时将手机丢了,但他却说:“孩子得救比什么都重要。”

  据了解,女孩正在上小学,出门后和爸爸走散了,她一个人来到黄河边玩耍时不慎滑入水中。目前,孩子平安无事,由民警通知家长领回家。3针对张蓉的救人事迹,甘肃卫生职业学院网站第一时间进行了刊登宣传:“她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先进事迹,为全校广大师生树立了榜样。”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荣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