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举办首届“环卫工人节”礼赞城市美容师

 2019/10/26/ 20: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他们是兰州市“最美环卫工人”

  每日甘肃网兰州10月2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下午,由兰州市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主办的兰州市首届“环卫工人节”暨“最美环卫工人”“环卫岗位标兵”表彰大会在金城大剧院隆重举行,来自兰州市环卫工作一线的55位环卫工人分别荣获“最美环卫工人”“环卫岗位标兵”荣誉称号。

  “环卫岗位标兵”颁奖现场

  李留根荣获“最美环卫工人”称号

  在表彰大会上,李留根作为“最美环卫工人”表发言,他说:“这份奖励和荣誉太重了,今后我要牢记环卫工人的使命,对得起这份荣誉和信任,更好地为市民创造更加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

  李留根是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二公司管理二站的一名普通环卫工,十年如一日践行“一把扫帚扫到底,一片热心献社会”的初心。2018年10月2日凌晨4时,李留根在早班作业时,发现一名青年正在盗车,他上前劝阻并给对方留下10元早餐钱,用善良感动了一颗迷途之心。类似这样的善行义举,根不知做了多少次,因此被评为“兰州好人”,荣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表彰大会现场

  兰州市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会长牟先兵表示,此次大会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营造全社会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工人劳动成果的氛围,激励广大环卫干部职工继续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精致兰州”做出新的贡献,同时,也让广大环卫工人真切感受到这座城市带给他们的温暖和尊严。 

  环卫工人唱着《美丽的心灵》 金奉乾摄

  据悉,这是兰州市环卫行业首次举办“环卫工人节”,首次评选表彰“最美环卫工人”“环卫岗位标兵”。表彰大会上,环卫工人还表演了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