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聚焦甘南州夏河县5.7级地震】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5.7级地震 10月28日05时30分共记录到余震85次

 2019/10/28/ 0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每日甘肃网10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10月28日01时56分在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北纬35.10度,东经102.69度)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28日上午8时许,记者从甘肃省地震局获悉,此次地震发生在临潭--宕昌地震带附近,震源机制类型为逆冲型,晚第四纪活动。截至2019年10月28日05时30分,共记录到余震85次,其中3.0级以上余震0次,2.0-2.9级余震4次。

  夏河县隶属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位于甘肃省南部,总面积6274平方公里,辖8个镇,5个乡,2017年年末总人口8.94 万人,常住人口8.72 万人,人口密度14人/平方公里,国民生产总值15.67亿元。海拔3000~4636米,属寒冷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为4.4℃,年均降水量为410毫米。

  震中位于夏河县扎油乡,距离夏河县城18公里,距离合作市21公里,距离临夏市65公里,距离和政县67公里,距离兰州135公里。合作市、夏河县震感强烈,天水市、定西市、兰州市有明显震感。

  经与震中20公里范围内的夏河县扎油乡、拉卜楞镇、王格尔塘镇达麦镇和合作市通钦街道、当周街道、卡加曼乡、那吾乡灾情速报员联系。上述地区震感非常强烈,房屋墙体开裂情况比较明显,有群众户外避震现象,目前没有收到人员伤亡报告。截至28日5时,甘南州政府、甘南州应急管理局、甘南州地震局和合作地震台现场工作组均已到达震中夏河县扎油乡,经对快速评估Ⅵ度区范围内扎油乡、唐尕昂乡等11个村镇街道现场调查,目前没有发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情况,房屋有不同程度墙体开裂现象,道路基本完好,群众有户外避震现象。拉卜楞寺没有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情况的报告。

  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应急管理部黄明书记连线调度应急处置工作,中国地震局郑国光局长、阴朝民副局长和省委林铎书记、省政府唐仁健省长、李沛兴副省长迅速作出指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尽快了解灾情,安置受灾群众,及时发布信息、维护社会稳定;加强震情研判;防范次生灾害。

  甘肃省地震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局指挥部各工作组按照工作职责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一是立即启动地震应急指挥决策系统,开展灾害快速评估,快速产出灾害快速评估报告和应急处置技术图件;二是迅速通过电话、微信和QQ群了解快速评估Ⅵ度区范围内的乡镇受灾情况和生命线工程受损情况;三是震后立即联合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召开紧急会商,分析研判震情,提出趋势会商意见;四是迅速派出由石玉成副局长带队的16人、4台车现场工作队赶赴现场开展灾害调查,指导地方政府和地震部门开展应急处置和科普工作;五是强化台网监测运维,密切监视后续震情发展,加密更新上传地震目录。

  目前,甘肃省地震局正在按照领导指示及工作预案开展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