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地铁人说:我与兰州地铁这五年】 首批双向储备人才刘晓东:放弃外地丰厚待遇 返回家乡支援建设

 2019/10/31/ 08:47 来源:兰州晚报 赵文瑞 杜志超

首批双向储备人才刘晓东:放弃外地丰厚待遇 返回家乡支援建设

  编者按:自《兰州地铁》周刊创刊以来,持续每期推出“地铁人说:我与兰州地铁这五年”专栏,前期通过兰州地铁参建者、运营者第一人称的视角,讲述了兰州地铁1号线在建设、开通过程中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从本期起,专栏将转换视角,挖掘兰州地铁中的典型人物,讲述他们的奋斗故事。

  几年前,欣闻兰州修建城市轨道交通,他毅然放弃广州地铁的优厚待遇,带着在广州积累近十年的工作经验回到家乡,从普通技术人员做起,一步步做到管理岗位。他就是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设施部刘晓东。

  回忆起当初回家的情形,刘晓东仍觉历历在目。当他递交辞职申请时,广州地铁公司再三挽留,并表示如果不回兰州,可以在薪酬、职务方面做出重大调整。即便如此,刘晓东仍然订好了回乡的机票。一周后,作为引进人才,正式入职于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机电设备处。

  回到家乡工作的刘晓东也成为了首批建设、运营双向储备人才,“我在广州的时候,主要工作是偏运营专业的,回家后接触到的工作很多都是土建、机电方面的,这样的话能对未来运营工作更早的做到心中有数。”刘晓东如是说。利用土建和机电设备安装施工的空窗期,他自学了很多相关业务知识,留下了5万多字的学习笔记。

  2016年5月,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正式成立,刘晓东成为首批运营骨干,调至运营分公司负责设备设施专业的工作。“传帮带”,是他的第一要务,每周专门安排出时间,把早年积累的经验传授给年轻的同事,当遇到重要工作时,他带着大家一边干一边讲解,正是在这样的努力下,运营分公司设施部成为最早一批进入场段开展工作的业务部门之一,为车辆试车线调试,全线设备通电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从2016年1号线设备安装阶段开始,他对工程介入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并组织精英力量,全程参与已开站点及各区间的工程介入工作。近两年的介入工作中,累计发现上报的2256项问题,在他的组织协调下,大部分得到整改。因工作出色,运营分公司设施部获得甘肃省2017年度“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他个人也于2018年获得“兰州市最美一线国企员工”荣誉称号。整理人:赵文瑞 杜志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