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地铁人说:我与兰州地铁这五年"之六 我是第一批兰州地铁订单班学员

 2019/08/30/ 08:23 来源:兰州晚报 赵文瑞 杜志超

“地铁人说:我与兰州地铁这五年”之六 我是第一批兰州地铁订单班学员

  讲述人:客运部史子福

  2014年兰州地铁开工建设,那时的我正在备战高考,自己明白学习成绩不是特别好,但是兰州地铁的开工让我确定了奋斗目标。那一年,我选择考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并通过面试进入了兰州地铁的订单班,大学3年,我没有任何挂科地顺利毕业并进入兰州轨道交通公司。

  为了让我们从一个学生快速地转变为一名员工,公司组织我们去北京地铁六号线进行了为期8个月的跟岗实习。在专业技能以外,我跟师傅还学到了一样重要的东西——心态,面对应急问题时如何稳定自己的情绪,高效处理故障。

  2018年7月,结束了在北京地铁的培训,我正式开启了在兰州地铁的工作生涯。在兰州地铁新线调试、开通时,我们虽没像师傅们那样亲身经历,但是作为一个近距离的旁观者,也一步步对兰州地铁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和认识。

  回顾这五年,我与兰州地铁紧密相连,从兰州地铁开始建设我有幸成为第一批订单班学员,到毕业之后能参加公司组织的送外培训,再到正式入岗参加一号线的各项工作,这一切都值得我去纪念。整理人:赵文瑞 杜志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