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秋季植树建设水源涵养林 永昌县为祁连山添新绿

 2019/11/15/ 07: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闫庆桐 孙富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秋季植树建设水源涵养林

永昌县为祁连山添新绿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巩固祁连山生态环境治理成果,加强祁连山区植被恢复,提高祁连山生态环境和水源涵养能力,近期,永昌县在祁连山三岔和夹道封育区完成5133亩水源涵养林建设秋季植树任务。

  秋日的祁连山,风声徐徐,寒意渐冷。在祁连山北麓,有马队驮着树苗行走,有工人在山坡上栽植树苗、浇水灌溉,一个个大小一致的树穴排列整齐,一棵棵高矮错落的树苗随风摇曳。据项目负责人刘志洁介绍,该项目分两期实施,截至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各区域的树穴开挖、苗木栽植、灌水等工作接近尾声。在山大沟深的祁连山里种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由于夹道深沟管护区距离县城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大部分都是山路,树苗车运不到种植地点,需要马驮、人背。在夹道深沟管护区11标段的施工现场,笔者看到,有3个用棚膜铺成的简易水坑,工人们正拿着水管往树坑里灌水,此举有效解决了夹道深沟管护区灌溉的难题。在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内实施项目,要保证的不仅仅是种的树要活,更重要的是不能对原有生态造成破坏。在项目实施现场,每隔一段距离都有一个消防器材摆放点,山上也悬挂着防火宣传标语。

  (闫庆桐 孙 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