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将建成一座现代化的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

 2019/11/15/ 1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杜雪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绑扎钢筋、铺设模板、浇筑混凝土……虽已入冬,但兰州市安宁区莫高大道上,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现场,依旧在紧锣密鼓地施工。

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效果图。

  2018年12月21日正式动工建设的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由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负责筹建,包含甘肃省儿童医学中心西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西院、安宁新城医院三部分。其中,门急诊中心、甘肃省儿童医学中心西院及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西院,计划于2021年7月竣工投入使用。

  据省妇幼保健院西区项目办主任杜珺介绍,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建设用地总计235.19亩,规划建筑面积38.34万平方米,设置床位2300张,其中甘肃省儿童医学中心西院1000张,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西院500张,安宁新城医院800张,其中,急救中心300张,国际医疗部200张。

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施工现场。

  据介绍,该项目还将建设可容纳1000人、辐射西北区域的教育培训基地。基地以医学模拟实训中心为核心,包括国际专家工作站、院士工作部、学科骨干培训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部、研究生培训部、本科教育培训部、医学研发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所集“医疗、保健、预防、康复、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现代化区域医疗中心。

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施工现场。

  “项目采用‘整体规划,分标段建设’的方式,一期建设甘肃省儿童医学中心西院和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西院,目前一标段的主体结构施工正在加紧进行。”杜珺说,到今年11月底,总高四层的门急诊中心就可封顶,年底将完成全部地下室结构建设。

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施工现场。

  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潘玮华表示,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区域内疑难危重症的诊断与治疗、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其医疗技术水平、临床服务能力、医疗质量和安全、教学和科研能力均具有国内和区域内领先水平,可从根本上改善和提升我省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高全省乃至西北区域群众健康保障能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