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为了百姓健康——永靖县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走笔

 2019/11/26/ 06: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张姝 郭红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为了百姓健康

——永靖县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走笔

  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初冬的阳光照耀着永靖县中医院施工工地,现场热火朝天,工人们有的在搭设模板,有的在绑扎钢筋,有的在浇筑混凝土……

  位于太极镇中庄村的永靖县中医院,是永靖县实施的医疗卫生重点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4万多平方米。据了解,一期住院楼建设项目于2017年9月动工建设,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4层、5层住院楼和能源中心主体建设,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为使县中医院住院楼服务功能更加完善,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永靖县实施了中医院二期建设项目,包括门诊急诊医技楼、生活服务楼和康复保健中心。据介绍,永靖县中医院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永靖县没有县级中医院的空白,进一步优化全县医疗卫生资源。同时,结合全县发展旅游业及养老产业的规划,可在康复理疗、卫生保健、医养结合方面,辐射周边城市地区,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

  随后,记者来到永靖县人民医院儿科楼建设现场,施工现场也是一派繁忙景象。正在施工的六层儿科综合楼总投资2332.10万元,总占地面积7153.65平方米,于2018年7月1日正式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11月底竣工并投入使用。“县人民医院儿科楼在建设过程中严把质量关,全力加快工程进度,力争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该工程的建设,将带动医院发展迈上新台阶,更好地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诊疗卫生服务,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县卫生健康局项目办主任晋源蛟介绍说。

  永靖县刘家峡镇卫生院建设项目位于城北新村,2017年9月开工建设,于2019年5月竣工交付使用。刘家峡镇卫生院从“软件”与“硬件”两方面入手,提高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改善诊疗环境,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同时对乡镇卫生人员和村医加强培训,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诊疗能力,让群众能够切实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过去听诊器、血压计和体温计就是我们给病人看病的‘三大宝’,加上路远,人们遇到小病很容易拖。如今,卫生院配有DR、B超机等现代医疗设备,还有中医理疗馆,就医人数持续增加。老百姓生病很快就能得到救治,不仅少跑路,医疗费用也大大降低,极大地方便了患者,使全镇1.3万名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医的愿望。”刘家峡镇卫生院院长金斌斌说。

  据介绍,为了切实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从2015年以来,永靖县积极争取,实施了500万元以上医疗卫生建设项目8个。随着这些项目相继建成,将有效缓解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与医疗卫生资源不足的矛盾,提高全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张姝 郭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