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交通观察】康县公路段加大养护力度 提升公路质量

 2019/11/27/ 06: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交通观察

  康县公路段加大养护力度 提升公路质量

  近日,康县公路段针对管养公路出现的新病害,提出加大公路养护力度的治理具体办法,及时消除病害隐患,确保管养公路安全畅通。

  据悉,该段加大养护巡查力度,发现路面有杂物及时清除。对巡查发现的路面病害、沿线设施歪斜等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组织力量进行整改。对公路沿线设施进行了大排查,对倒伏、歪斜、缺失和损毁的护栏、警示桩、百米桩等,组织维修力量进行维护,确保醒目、齐全与规范。同时修剪路肩蒿草。突出重点路段,修剪与清理路肩蒿草及遮挡标志牌和护栏的杂物,确保整齐美观,优化路容路貌,全面提升公路畅通水平。不放松排水设施养护。为有效防范雨水对公路损害,把预防性养护摆到重要位置,针对管养公路实际,维修穿集镇路段下水道,疏通与开挖排水沟,疏通桥涵泄水孔,确保排水顺畅,把病害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公路安全畅通。(龙世韩 杨 建)

  礼县公路段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近日,为确保全域无垃圾综合治理活动有效开展,礼县公路段通过积极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维护路产路权,保证了正常交通秩序。该段向国道247线村镇路段沿线村民发放宣传单,清理沿线村镇路段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彻底解决村镇路段脏、乱、差现象,积极为社会提供畅、洁、舒、美、安路域环境。(王喜平)

  合水公路段做好冬季公路预防性养护

  为确保国省干线公路的安全畅通,向社会公众提供良好的通行环境,合水公路段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备足了防滑材料和融雪剂,对机械车辆进行了保养维修。加强上路巡查力度,及时发现病害及时处治,同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安全管理,并加大与地方政府和协作部门的联系沟通,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强公路冬季预防性养护和管理,确保公路安全畅通。(李文玉)

  会宁公路段加强冬季公路养护处治路面病害

  G309线修建于20世纪70年代,路面结构形式是灰土路基上铺筑了3厘米沥青表处面层,长期以来没有经过大规模改造。今年7月以来,由于西吉至会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等拉运石料超限车辆增多,对路面造成极大破坏,给沿线百姓出行及生活带来困扰。近期,会宁公路段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尽全力对管养的G309线出现的裂缝、拥包、车辙、坑槽、松散、沉陷等病害进行了重点处治。截至目前,投入机械11台,处治路面病害7万多平方米。 (王 明)

  宁县公路段涵洞边沟清理疏通工作显成效

  由于前期连续降雨,致使宁县公路段辖养部分路段涵洞和水沟被枯枝败叶、泥土沙石、生活垃圾堵塞,影响了正常排水,造成了部分路面积水,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近日,宁县公路段对国道244线、国道211线辖养路段淤塞的涵洞和道路边沟进行彻底清理疏通。共清理疏通堵塞涵洞15处,清理边沟3万余米,提高了道路排水设施的整体性能,消除了公路安全隐患,美化了路域环境。(易伟平 刘东超)

  康县公路段积极开展冬季防滑保畅工作

  康县公路段为坚决做好冬季防滑保畅保安全工作,全力以赴应对冰雪天气,确保所辖冬季公路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该段不断强化安全意识,积极储备防滑物资,严格遵守交通阻断报告制度,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制度,努力为社会创造安全、便捷、畅通、和谐的公路通行环境。(龙世韩 杨建平)

  平凉公路局全面启动冬季防滑应急保畅工作

  为全力做好冬季防滑应急保畅工作,进一步提升平凉境内道路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近日,平凉公路局举行高速公路冬季防滑应急保畅启动仪式,平凉高速交警、路政、收费、救援及局属高养中心、应急中心、养护企业等部门负责人及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据悉,该局已加强对重点保障路段、全线大桥以及隧道的严密监控,为打赢冬季公路保通保畅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方娟娟 张 娜)

  秦州公路段注重科技养护 提升养护质量

  近日,天水公路局秦州公路段把科技放在公路养护的重要位置,在人力、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倾斜。鼓励干部职工以“五小活动”为支撑,结合公路养护、应急保畅等实际工作,对传统的养护理念、作业方式、养护机具进行革新改造,在提高公路养护水平的同时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为管养公路安全通行提供了有力支撑。(胡明全)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全域无垃圾整治再发力

  近期,为提升养护路段路容路貌,进一步巩固全域无垃圾整治效果,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力度,强化中标养护企业监管,对养护普通干线公路和高速公路路域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据悉,该中心将结合天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边整治边巩固,长效保持管养公路沿线视野之内无垃圾,整治美观,为公众出行提供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胡泽庭)

  西峰公路段狠抓冬季公路养护工作

  进入冬季以来,西峰公路段高度重视冬季预防性养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紧密结合实际,做到安排及时,养护措施到位,使管养的G244、G327、S318线共计111.773公里路段的冬季公路养护工作不留死角。为确保管养公路安全畅通,该段多措并举加强公路应急值班和日常巡查工作,确保冬季公路安全畅通,给公众出行提供更加便利优良的路况通行环境。(吴雪宁)

  西和公路段全力整治路容路貌

  近期,西和公路段切实加大所辖路段日常养护力度。主管领导提前安排,技术人员跟班作业,养护人员加班加点,主要从清理水毁堆积物、清除沿线垃圾、清洗波形护栏、更换防撞墙的诱导标、刷新交通安全设施等方面入手,真正做到清沟亮底、清边亮线、清障亮牌、清墙亮面,全面提升了公路“颜值”,为公众的出行提供优良的路域环境。(撒宏波 袁耀东)

  徽县公路段集中整治路面病害

  因连日降雨,加之G316线路况质量的下降,徽县公路段管养路段病害等问题严重,徽县公路段开展了道路病害处治、油路修补、抢修保畅等急难险重工作,抢时间、赶进度、促质量,高效完成任务。本阶段工作共集中处治病害约3000平方米,在G316线K2371清理塌方120立方米、K2426清理塌方约400立方米,在X481线K18+600清理塌方300立方米。(任 丽)

  合水公路段积极备战冬季公路防滑保畅工作

  合水公路段为确保今冬辖区公路安全畅通,提前筹备、科学谋划,安排部署防滑保畅工作,靠实责任,健全机构,成立冬季公路防滑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做好人员、机械、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反应迅速。同时对备战车辆机械进行检修,配齐防滑链等必要工具,确保关键时刻能够万无一失,并根据往年的工作经验,提前对重要路段,桥梁等进行重点排查和整治,为防滑保畅工作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文玉)

  高台公路段“六个一”志愿活动提升职工幸福感

  近日,高台公路段组织党员开展了以“做一次学习辅导、传播一次正能量、完成一个微心愿、看望一次困难职工、捐一份爱心、做一顿可口饭菜”为内容的“六个一”志愿服务活动,干部职工聚焦身边人身边事,让职工“微幸福”得到持续提升。(白 蓉)

  会宁公路段为一线职工群众办实事

  近日,会宁公路段领导班子通过调研了解和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了解一线职工群众的需求,积极筹措资金办实事、办好事。先后为甘沟养管站更换双玻铝合金推拉窗33个,共计90平方米,为青江驿养管站安装了室外活动器材,共计10套。两项措施改善了职工的工作环境,进一步调动了职工工作的积极性,让职工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养护工作中,为公路事业贡献一份力量。(王 明)

  礼县公路段爱心募捐 情暖职工

  近日,礼县公路段工会开展爱心倡议活动,向该段三名重大疾病职工进行募捐。在募捐中,全体职工伸出援助之手,踊跃募捐,用实际行动支持患者与病魔作斗争。此次捐款,不仅帮助患者及家属渡过了难关,而且体现了该段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的工作作风。(王喜平)

  西峰公路段开展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

  近日,西峰公路段在全段开展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排查领导小组带着任务深入各站队工区对各个安全薄弱点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同时,要求值班人员要认真值守,随时向段上报送值班信息,并做好“防火、防触电、防盗”等工作。要求各班站对养护机械设备进行保养维护,应对特殊天气安全防滑工作,为冬季安全生产无事故提供有力保障。(吴雪宁)

  西和公路段助学帮扶困难学子

  近日,西和公路段按照2019年度“金秋助学”活动安排,为困难职工子女发放了金秋助学金。本次助学活动帮扶对象是西和段长道养管站一名普通养护工。该段按照政策要求严格筛选符合条件的人选,公示后上报上级工会,并及时发放助学金,切实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落实到困难职工身上,增强单位凝聚力和向心力。(季 健 张会兰)

  镇原公路段开展“岁末年初保安全”专项行动

  近日,镇原公路管理段在全段范围组织开展“岁末年初保安全”专项行动。重点排查了辖养路线冬季病害多发路段安全隐患,对傍山路段容易发生风积雪和急弯陡坡路面积冰等病害,及时采取补充储备防滑沙和融雪剂等措施,确保发生病害后得到有效处治。截至目前,共查找排除隐患险情10余处,为有效保障单位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贾建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