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四两”保险费 拨动“千斤”保证金——甘肃投标保证保险业务解决企业大难题

 2019/12/13/ 0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齐兴福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只需缴纳几百元、数千元的保险费,就能解决数百、甚至上千万元的投标保证金难题——今年以来,我省保险企业积极推行投标保证保险业务,以此释放企业资金压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8月至今,全省投标保证保险业务线上服务平台已出单1300余件,累计释放投标保证金总额达1.28亿元。

  我省保险企业推行的投标保证保险业务受到许多投标企业欢迎。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摄

  12月5日,兰州一家电力设备企业在英大长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以下简称:英大长安甘肃分公司)办理了投标保证保险业务,仅用4200元的保险费就解决了80万元投标保证金的问题。投标保证金是指投标人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向招标人出具的投标责任资金担保,根据工程标的不同,投标保证金数额也大不相同。一些重大工程项目收取的投标保证金,往往在数百、数千万元,不仅给投标企业带来很大的资金压力,也给招标企业带来资金监管的风险与负担。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张玉虎称,我省推行的投标保证保险业务,是保险企业对投标人投标行为的一种保证担保方式。其主要作用是,在保障招标方利益的前提下,用小额的保险费替代高额的保证金,减轻了投标企业的资金压力,节约了投标成本。同时,有了保险公司的担保,招标方省去了收取、返还投标保证金的工作环节,减少了财务风险,提高了工作效率。

  记者日前在英大长安甘肃分公司看到,投标企业在这家公司的投标保证保险线上服务平台办理投标保证保险业务后,半小时内保单在线生成,保单即为投标保证金缴纳的证明文件,方便快捷且节约时间。英大长安甘肃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唐苗告诉记者,目前,甘肃越来越多的投标企业选择用购买保险的方式替代传统投标保证金的缴纳,该公司开展的此项业务中,保单所担保的单笔投标保证金最高达到400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