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老人给孙子送作业本迷了路 两名90后女孩一路护送她回家

 2020/01/02/ 08:4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华晓婧

老人给孙子送作业本迷了路 两名90后女孩一路护送她回家

  每日甘肃网1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019年12月30日,中国移动兰州分公司城关大沙坪公司的3名员工来到大沙坪金砂茗园小区,看望他们曾经帮助过的一位迷路老人。而老人的儿媳徐女士为了表达谢意,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相送。

  当天,3名员工提着牛奶和水果来到金砂茗苑小区。一进门,两名90后女孩郑玫和刘榕就与老人热切地攀谈起来。“我记得你们,就是你们把我送回家的!”老人笑着说。

  一边是即将奔三的90后,一边是80多岁的老人,她们之间发生了怎样动人的故事呢?中国移动兰州分公司城关大沙坪公司业务主管刘榕和综合部主任郑玫回忆说,去年11月29日,她们在武都路附近吃过午饭后准备返回单位,途中遇到一位老太太询问兰州八中怎么走。看到老人身上穿的衣服单薄,她们立即找出手机查询,发现八中距武都路大概有近两公里。“老奶奶手里拿着一个英语作业本,还是用广告纸卷起来的,保护得如此精细,我们觉得她一定是有急事。”不忍看老人在寒风中独自行走,刘榕和郑玫打车将老人送到学校门口。“八中校门口距离学校还有一段路,并且是一个小坡,我扶着老人一步步往上走,郑玫先去找老师,以便及时把作业本交给老人的孙子。”刘榕说。

  而另一边,老人的儿媳徐女士在家中急得团团转。原来,当天中午,婆婆想下楼遛弯儿,徐女士当时忙着为婆婆准备午饭,两人约好婆婆转一会儿就上楼吃饭。然而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已经做好饭的徐女士不见婆婆上楼,她急忙拨通了婆婆的电话,但没有人接。她赶忙下楼去小区里寻找,有邻居看到她婆婆已经走远了。徐女士又来到大沙坪附近寻找,“我往大沙坪以北方向查找,因为婆婆腿脚不麻利,我想她应该走不远。”

  就在这时,徐女士的手机响了。“接通后,一个小姑娘说领着我婆婆在路上,问我们具体住在哪里。我这才知道婆婆迷路了,被好心人送回来了。”徐女士激动不已地说。

  为了向两名90后女孩表示感谢,徐女士特地定制了一面锦旗,交到了两个人手中。而心系老人的两名女孩,也在这一天提着牛奶和水果前来看望老人。临别时,徐女士再次道谢,两名女孩说,“我们都有奶奶,谁遇到这样的事儿,一定都会帮忙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晓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