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漂游横渡母亲河 300余位勇者兰州冬泳庆新年

 2020/01/02/ 09:0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马文艳 甘霖

漂游横渡母亲河 300余位勇者兰州冬泳庆新年

  每日甘肃网1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1日中午,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勇士齐聚兰州中山铁桥,不畏严寒,参加由兰州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市冬泳协会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的兰州市第31届元旦黄河冬泳表演活动。活动中,冬泳健儿们在滔滔母亲河里漂游、横渡,用“勇敢者”特有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新年第一天的兰州,天气晴朗。穿城而过的母亲河在暖阳下滚滚东流;河两岸游人如织,一派繁华。

  中午1时,兰州市第31届元旦黄河冬泳表演活动在黄河兰州段中山桥至白塔山码头举行。活动鸣枪后,来自省内各地,以及北京、内蒙、成都、银川、山西和西宁等地14支冬泳协会代表队的冬泳健儿们,在两岸观众的见证下,从入水处投身黄河,劈波斩浪,向约500米外的终点游去,场面蔚为壮观。

  据悉,黄河兰州段每年元月期间水温一般为2—3摄氏度左右,水流速度为1.96米每秒,这对每个参赛队员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刚刚上岸的冬泳爱好者丁学香告诉记者:“今天的水温还可以,起码有4度。”“我是一名中医针灸大夫,参加冬泳十几年了。冬泳可以治疗很多疾病,对抑郁症、糖尿病、情绪异常、血管斑块等都具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这个运动非常好,许多冬泳的人一年连一片药都没吃过,都快把三甲医院给忘了。”

  依山傍水的兰州,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合开展冬泳活动。1989年,兰州市成立了第一支冬泳队。如今,兰州参与此项运动的人数已有数百人,并且还在逐年增加。冬泳是一项人类回归自然的运动。冬泳健儿因为常年坚持游泳,不仅练就了强健的体魄,磨炼了顽强拼搏的意志,同时也展现了冬泳运动的无比魅力,对唤起全民健身的热情具有积极的助推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文 甘霖/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