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城管委新年新计划:深入开展“六大行动”

 2020/01/06/ 08: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文瑞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坚守一线 “马路办公”

兰州市城管委新年新计划:深入开展“六大行动”

  2020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也是我市城市管理工作迎来深刻变革的一年。为此,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制定了“136”工作部署和思路:“1”是实现一个提升,提升兰州的城市治理水平和体系的现代化;“3”是建立“马路办公机制”、“联合执法机制”、“城管综合协调机制”等三项机制;“6”是开展全城环境净化、城市风貌美化、违法建设治理、“创城”主力支撑、执法服务提升年、助力“精致兰州”等六大专项整治行动。

  六大专项整治行动

  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无疑是新一年兰州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重头戏”。其中,生活垃圾分类方面,将重点着眼2020年国家对全国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46个城市进行考核的大背景,加快生活垃圾分类片区建设,努力使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范围达90%以上,同时加快推进中铺子垃圾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和建设,协调改造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持续健全城区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城市风貌美化方面,按照相关规定,将对城区户外广告设施进行规范管理设置,重点对城区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进行清理美化整治;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将深度开展道路清扫保洁、吸尘等作业,让环卫作业逐步向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区域延伸,加强道路护栏、城市雕塑、路灯杆、路名牌、光纤交结箱、指示牌、宣传栏、配电箱、果皮箱、阅报栏等“城市家具”的日常维护,确定专人维护、擦洗,保持无破损、无污渍、无积尘。另外,组织实施春节、中元节等节日期间城区定点祭祀活动,大力推进“公厕革命”,加强共享单车规范管理,强化对单车企业的督导力度,对于无序停放、随意堆积的单车实施规范停放和调度回收并规劝单车用户文明停放,有效消除乱停乱放等问题。

  探索完善“三项机制”

  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为此,市城管委将继续探索完善“三项机制”:一是“马路办公”机制,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各级领导以工作现场为岗位,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整改问题,以检查发现、即时交办、跟踪督导和综合评价为方法,全面覆盖扫描城市管理盲区,强力助推城市管理提档升级;二是“联合执法机制”,充分吸收和借鉴全国其他城市的一些重要做法,统筹全市公安、综治、文明办等职能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根治城市的不良行为和习惯;三是“城管综合协调机制”,根据市委2019年4号文件,我市成立了城市管理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新一年将继续发挥好协调指挥作用。

  如果你发现了城市管理中的小问题、大毛病,或者你和城管队员之间、和环卫工人之间、和精致兰州之间有什么想说的故事,欢迎来“城管天地”说一说,文字、照片、视频均可,记得留下你的手机号或其他联系方式,给我们发邮件,1225280578@qq.com。

  另外,你也可以成为“城市啄木鸟”的一员,拿起手机拍个照,进入“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的“随手拍”栏目,点击定位,上传照片,并对问题做出基本描述就行。每周市城管委会对有效上报案件数量排名靠前的市民给予奖励,并且在该专栏中公布。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文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