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我的2019】於若飞:不负青春全力救助

 2020/01/06/ 22:22 来源:每日甘肃网-新甘肃客户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 洁

  於若飞是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他带领甘肃蓝天救援队执行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培训、大型活动赛事安全保障、自然灾害及生命救援等任务,他们用爱心和奉献温暖他人,用专业和标准传递力量。

  2019年初,甘肃蓝天救援队启动蓝天救援·甘肃省首届民间应急救援公益发展论坛。论坛上,还为以大中专院校、企业和社区为基础建立的基层应急响应队伍授旗。於若飞说:“这意味着甘肃蓝天救援队的队伍建设更为完备,符合城市搜救队的能力分级体系建设。”

  除夕,出差回到兰州,於若飞放下行李直奔五泉山公园,和队友们进行除夕夜安全保障,这是甘肃蓝天救援队除夕夜为市民提供安全保障工作的第六个新年。

  3月初,在兰州市通渭路小学,於若飞为同学们上了一课,和孩子们一起分享蓝天救援队志愿服务的暖心事。“这个世界需要雷锋,希望同学们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帮助更多的人。”3月9日,於若飞和队友走进兰州市安宁区万里小学,对全校师生进行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发生时的应急、自救互救技能演练培训。这一年,於若飞和队友们开展民众防灾减灾知识公益普及课116场。

  7月12日,甘肃省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下帷幕。甘肃蓝天救援队申报的三个项目从初期评审的27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获一项金奖,两项银奖。12月,於若飞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大赛中获银奖。

  2019年里,於若飞和他的队友们一次次出现在救援现场。有登山者掉入冰裂缝请求救援,甘肃蓝天救援队立即调集全省具备高海拔、野外、绳索等技能的15名技术骨干队员组成联合搜救组,分别从兰州、武威、张掖、金昌等地连夜赶往现场,和其他救援人员一起展开营救;有人落水,於若飞带领队员于当晚赶赴现场,开展了为期七天的搜索打捞救援工作;不论是地震发生后,还是有老人或者孩子走失……只要群众有需要,他们随时出现在现场。

  於若飞说,我不想辜负青春,尽全力救助就值得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