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第一批省级区域环境应急物资库和救援队成立

 2020/01/07/ 0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燕春丽

甘肃第一批省级区域环境应急物资库和救援队成立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7日(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燕春丽)1月6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该厅庆阳应急物资库、庆阳应急救援队,酒泉应急物资库、酒泉应急救援队,兰州应急物资库、兰州应急救援队近日陆续挂牌成立,标志着我省在生态环境领域系统构建事前严防、事中严管、事后处置的全过程、多层级风险防范体系中迈出坚实一步。

  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提升区域突发环境事件应对水平,保障区域环境安全,省生态环境厅结合我省地理区域和环境风险特点,在东、中、西部分别选取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兰州石化公司、玉门油田公司作为协作单位,以协议挂牌和物资补贴形式,组建第一批省级区域环境应急物资库和应急救援队。三个省级区域环境应急物资库和应急救援队的成立,是推进我省环境应急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的重要举措,在我省环境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与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兰州石化公司、玉门油田公司全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具有示范作用的环境应急“铁军”,确保在生态保护、风险防范、突发环境事件处置中发挥积极的重要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