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闻追踪|武威市凉州区“折翼的天使”引起多方关注

 2020/01/08/ 08:4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雒焕素

“她是折翼的天使也是优秀学生承包户”追踪

“折翼的天使”引起多方关注

网友评论截屏

  每日甘肃网1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019年12月31日,本报“她是折翼的天使 也是优秀学生承包户”一文刊发后,引来社会各界对10岁的陈诺阳多方关注和众多钱物资助。

  陈诺阳今年10岁,是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武南镇武南小学四年级的一名学生。因患有先天性胫骨假关节,10年来,她先后做过5次手术。为了凑足高额治疗费用,68岁的爷爷陈希每天去做化肥装卸工,爸爸在广州打工,每年只能回一次家。尽管命运多舛,但陈诺阳聪明、懂事、好学、上进,在老师和同学们眼中,她是优秀学生“承包户”,每次考试都是年级第一名。

  陈诺阳的遭遇经本报报道后,不断收到爱心人士的留言和电话,纷纷要求帮助她。网友“空谷幽兰”说:“‘既是折翼的天使,又是优秀学生承包户’,这才是我们应该帮助的对象!”网友王先生说:“能不能发个联系方式,让我们也尽点微薄之力!”网友“可小二”留言:“求联系方式!”

  据陈诺阳的妈妈孙建银介绍,连日来,她不断接到爱心网友的问询电话,既有关心陈诺阳学习生活的,也有捐助衣物的,更有网友直接微信联系,给陈诺阳发了微信红包。

  其中有一位李姓先生深情地留言:“我也是一名四年级小孩子的父亲,虽然不太富裕,但不想让孩子在2019年有遗憾!相信,明天会更好!加油!小仙女!”随即,李先生给陈诺阳发了新年的祝福大红包。

  对此,孙建银借助本报对以上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她说:“我们在生活的低谷有幸遇到了你们,你们如冬日暖阳般关怀我和我的孩子,感谢!感谢你们,我们将积极面对生活!”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雒焕素文/图

  相关新闻回顾>>>武威市凉州区小学生陈诺阳:她是折翼的天使 也是优秀学生承包户

  10岁的陈诺阳是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武南镇武南小学四年级的一名学生,她患有先天性胫骨假关节,10年来,她先后做过五次手术。尽管命运多舛,但陈诺阳聪明、懂事,好学、上进,在老师和同学们眼中,她是优秀学生“承包户”,每次考试都是年级第一名……【详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