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一起过寒假,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公益活动多

 2020/01/09/ 22:0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假期来临,兰州市图书馆策划了丰富的公益性未成年人活动,邀请孩子一起过寒假。

  一、绘本阅读:自己的庆典——《犟龟》

  时间:1月11日(周六)14:30——16:30

  地点: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

微信图片_20200109161345.jpg

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位于酒泉路249号信生大厦五楼。

  二、国学讲堂:孔子生平及其思想和《论语》诵读

  时间:1月16日—1月20日每天14:30-16:30

  地点:兰州市图书馆小树苗课堂

  三、诗词吟诵:《雪花中的诗趣》

  时间:1月18日(周六)14:30——16:30

  地点: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

  四、我们的节日•元霄节“正月十五闹花灯”亲子活动

  内容:讲述元宵节传统文化故事,开展猜灯谜、制灯笼、包元宵等活动。

  时间:2月8日(正月十五)14:30——16:30

  地点:兰州市图书馆小树苗课堂

  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

  五、历史文化知识讲座:《发现历史文物——马踏飞燕的来龙去脉》

  时间:2月15日(周六)14:30——16:30

  地点: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

  六、绘本阅读: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爷爷一定有办法》

  时间:2月22日(周六)14:30——16:30

  地点: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

  读者可关注兰州市图书馆网站(www.lzlib.com.cn)、兰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LZSTSG)参与,亦可拨打小树苗学堂电话8582149、青少年分馆电话18153996070咨询或报名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109161403.jpg

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很受小读者喜爱。

  据介绍,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现藏纸质图书3万余册,拥有自助办证机、借还书机、检索机等数字化智能设备以及多媒体资源。馆内阅读区分设低幼区和青少区。低幼区包含点读有声绘本、有声图画书、立体绘本(包括英文绘本)、益智玩具等,形式新颖,符合孩子阅读特点;青少区涵盖文化教育、军事经济、儿童文学、人文科学、自然科学、社会百科等多种类型图书和数据库,为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读者提供了多样化阅读选择。馆内还设有易趣爱玩书系列书籍阅读专区,读者借助“点读笔”点击书中的文字内容,让书本自己说话,可充分调动读者的眼、口、耳、手、大脑等感官,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