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省政协委员杜擂升建议——支持兰州打造“黄河穿城而过”旅游目的地品牌和建设“公园城市”

 2020/01/12/ 09:3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省政协委员杜擂升建议——

支持兰州打造“黄河穿城而过”旅游目的地品牌和建设“公园城市”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武永明)兰州是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其本身所蕴含的价值不言而喻。“黄河穿城而过”使得兰州在愈发千城一面的中国城市中独树一帜,运用得当将成为有别于其他城市不可复制的绝对优势。如何让“黄河穿城而过”成为新时代黄河中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利用、产业转型升级、富民惠民的动力源泉、强力引擎和重要举措?省政协委员、省台联副会长、民革兰州市委副主委杜擂升在1月11日举行的“推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会上提出了《关于支持兰州打造“黄河穿城而过”旅游目的地品牌和建设“公园城市”的建议》。

  杜擂升建议,要立足“旅游强省”战略、生态文明、黄河文化,研究论证“‘兰州黄河穿城而过’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的可行性方案,加快推动旅游目的地建设。

  立体式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丝绸之路”和“黄河穿城而过”旅游品牌。围绕“黄河穿城而过”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的目标,把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作为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核心区,提升发展兰州河岸交汇、黄河湿地、野生候鸟、传统美食等旅游新产品。在挖掘兰州现有文化资源、整合百里黄河风情线旅游资源的同时,推动建设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5A景区,融合宣传推介兰州“有玩头、有看头、有吃头”的文化旅游景区。

  研究兰州建设公园城市定位、布局、形式以及对未来城市发展的作用,把“黄河穿城而过”“两山一河”的天然山水城市优势发挥出来,高质量高标准谋划公园城市。结合西北区域旅游中心城市的定位,以黄河文化、丝路文化和民族民俗风情为依托,重点做好山水文章。通过公园城市建设,在充分利用黄河景观资源和南北两山资源,体现兰州特色的基础上,反映兰州文化内涵。同时,结合五泉山、黄河风情线、白塔山、金城关、兴隆山等为代表的特色景区建设,提升景区品位质量,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