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魅力丝路陇原风”首次吹到冈比亚

 2020/01/16/ 12:0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满福
f34d14c744c96532ce773912f6e7cc5.jpg

冈比亚的舞台上迎来了中国的卓越舞者。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在结束了塞内加尔的“欢乐春节”访演活动后,甘肃艺术团于当地时间1月12日至14日在冈比亚演出。这是中国和冈比亚恢复外交关系3年多来,首个来冈比亚演出的中国文化团组,也是冈比亚近年来接待的最大规模的外国来冈文化交流活动。

d581ae117154d4d1053a56efda3ab33.jpg

演出吸引了当地政要及各界人士的关注。

  当地时间1月14日晚,由中国驻冈比亚使馆和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的2020年“欢乐春节”活动,在冈比亚凯拉巴酒店举行。冈比亚外交部长、信息部长、贸工部长、议长代表、军队总参谋长代表、多名议员、各国驻冈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及我旅冈侨胞、援冈医疗队、农业专家组、孔子学院、中资机构代表等300余人出席。

甘肃艺术家为当地中小学生表演杂技。

  演出开始前,中国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介绍了中国春节的历史和传统,回顾了中冈复交近四年来两国在各方面特别是人文交流领域取得的丰硕合作成果,表示两国虽文化不同、相距遥远,但都致力于相互了解学习,本次“欢乐春节”演出将为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增添新动力。冈比亚外交部长坦加拉在致辞中恭祝中国人民新春快乐。他说“欢乐春节”活动在冈举办,反映出冈中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和人文互鉴的不断深化,也是冈中复交三年多来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又一里程碑。

75dbabe7abc0270d20b06deaaaf9c6c.jpg

演员们向台下观众致意。

  来自甘肃的艺术团为来宾呈现了以“魅力丝路陇原风”为主题的传统歌舞表演。演出形式活泼,风格多样,既有展示中国传统乐器独特质感的音乐《欢庆》《战马奔腾》,又有别具少数民族风情的舞蹈《雪域欢快》《达坂城的姑娘》,展现出中国传统艺术的美妙绝伦和丝路文化的深厚底蕴与大气磅礴,在场来宾叹为观止,掌声不断,喝彩不绝。

15b322d7bdd3309d3d5b28a1dc21fc0.jpg

演出结束后,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在冈比亚期间,甘肃艺术团走进当地学校开展歌舞器乐表演,大班珠尔地区七所中小学代表共约200余人参加并观看了活动。我驻冈比亚使馆人员向当地学生介绍了中国春节习俗,邀请艺术团成员展示了各种传统乐器。孩子们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对中国艺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文中图片由甘肃省文旅厅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