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路遥文化艺术馆有望落户兰州

 2020/01/18/ 06: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座谈会现场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1月16日,“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专家座谈会”在兰州敦煌酒店会议厅举行,来自省、市文学艺术界的专家、学者及工商界企业负责人约40人出席座谈会。

现场展出的文学画册资料

  项目负责人,《收藏界》传媒集团董事长、路遥生前好友高玉涛告诉记者,建立“路遥文化艺术馆”的想法5年前就在北京提出,现已酝酿并形成了切实可行的策划方案。路遥文化艺术馆计划落户兰州,是因为路遥创作的《平凡的世界》在兰州构思开笔。项目建成后,将以艺术为本,文化创新,挖掘甘肃有志青少年,发现优秀人才,为他们成长发展铺路搭桥。

  “促进艺术创作与企业文化互为依托、互动交流、互相支持,起步兰州、立足西部、面向全国,发展海外的战略目标,是这个项目的社会意义与存在价值。”高玉涛说。

参会人员翻阅路遥文学作品

  兰州敦煌酒店连锁业董事长崔润说:“我们敦煌在兰州市伏龙坪有三百多亩商业用地正在开发,亦有资金优势,更有打造甘肃本土文产业大品牌的设想。希望与路遥文学精神、收藏界传媒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甘肃文化经济发展壮大。”

  路遥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他用生命描摹出中国社会改革发展的历史画卷,《平凡的世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向上向善、自强不息地投身于时代洪流。在2018年12月18日召开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100位改革先锋揭晓,鼓舞亿万农村青年投身改革开放的作家路遥在列,是为仅有的两个上榜作家之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