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一起过春节吧,甘肃省博物馆多彩活动等您来

 2020/01/22/ 14:0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微信图片_202001221148481_副本.jpg

甘肃省博物馆准备了丰富活动,一起“鼠年迎春”。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玉鼠迎春辞旧岁,万事如意贺新年。甘肃省博物馆精心准备了群众性文化活动和“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同时推出了“黄河之滨也很美”读城展览,与金城观众共度一个不一样的中国年。

微信图片_20200122114848_副本.jpg

博物馆里年味浓。

  一、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时间:1月25日(大年初一)全天、1月27日(大年初三)全天、1月29日(大年初五)全天

  内容:

  民俗演出:①兰州鼓子演出(上下午各两场,共4场) ②兰州花儿演出(上下午各两场,共4场)

  鼠年同乐:①鼠年人偶展示 ②机器人“优友”表演

  民俗手工:①剪纸 ②刻葫芦 ③彩绘盘子

  报名方式:进馆即可参加

  地址:甘肃省博物馆展览大楼

  二、“鼠”一“鼠”二

    

今年,“我”是主角。

造型各异、萌萌哒的小老鼠。

  时间:1月26日(大年初二)14:00

  内容:①参观鼠年图片展 ②了解鼠的不同样子 ③在面具上画鼠脸谱 ④佩戴自做的脸谱合影

  对象:8-12岁的中小学生(共20名)

  报名方式:编辑短信“ 活动名称+参与者姓名+手机号”发送至手机15682871013(李老师),

  收到短信回复为报名成功,未收到回复表示名额已满。

  地址:甘肃省博物馆少儿活动中心

  三、金城揽胜飞行棋

  时间:1月28日(大年初四)14:00 1月31日(大年初七)14:00

  内容:①参观我从金城来展览,识读《金城揽胜图》,了解兰州的前世今生。 ②在放大的金城揽胜图上进行飞行棋的游戏,最先完成者可获得小礼品。

  对象:8-12岁的中小学生(共20名)

  报名方式:编辑短信“ 活动名称+参与者姓名+手机号”发送至手机18209329996(梁老师),收到短信回复为报名成功,未收到回复表示名额已满。

  地址:甘肃省博物馆少儿活动中心

  四、镜正衣冠,吉金铸史

  时间:1月30日(大年初六)14:00

  内容:①参观铜镜展览 ②了解各个历史时期铜镜的特点 ③手工制作铜镜 ④在场父母用小朋友亲手制作的铜镜来正衣冠。

  对象:8-12岁的中小学生(共20名)

  报名方式:编辑短信“活动名称+参与者姓名+手机号”发送至手机13195832200(王老师),收到短信回复为报名成功,未收到回复表示名额已满。

  地址:甘肃省博物馆少儿活动中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