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省卫生疾控人的24小时

 2020/01/27/ 20: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1月2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春节是千家万户团圆的节日,而今年的春节对于卫生疾控人来说却很不平凡。除夕夜,省疾控中心及全省疾控人依旧身着“战”坚守岗位,奋斗在与病毒作战的最前线。

  凌晨1:00,省疾控中心实验室忙碌而宁静,平静的空气中似乎听得到时间的流淌,疾控战士在这里直面病毒,对全省各地的疑似病例样本进行复核检测。

  凌晨4:00,疫情监测人员依然集中精力坚守在岗位上,及时对传染病报系统中不断出现的数据进行梳理和汇总,实时关注全省各地疫情情况。

  上午9:00,专家组对全省疾控系统进行培训,共同学习技术方案,科学、规范开展疫情防控。

  上午11:00,疾控人员密切关注公众关心的问题,及时制作、发布最新最权威的健康教育知识。甘肃省12320卫生热线24小时轮班上岗,随时向大家提供疫情防控知识咨询和受理相关问题投诉。

  14:00,后勤工作人员对新调拨的口罩、防护服、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进行仔细清点与入库整理,确保各类应急物资正常供应。

  17:00,流调人员风尘仆仆奔赴市州,对报告的疑似病例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指导市县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规范管理。

  19:00,对一天的工作进行回顾分析,查找工作中是不是还有遗漏的地方,及时完善和改进,以更加充分的准备迎接明天的工作。

  22:00,一天的战斗暂告段落,稍事休憩,疾控战士便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防控循环:调查、检测、分析、判断、预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