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天水各县区多管齐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12: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在省救灾物资天水储备中心查看了解相关物资储备情况

  每日甘肃网天水1月28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天水市各县区、各部门争分夺秒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天水五县两区各乡镇、各街道迅速行动,靠实责任,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加强当前疫情的防控工作。

  各高速路口的登记、检测一丝不苟

  在天巉公路出口、天水高速进出口、庄天二级公路等地,卫生防疫部门和交警部门进行车辆检查、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保证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严防疫情蔓延。

  部门配合严阵以待

  各街道积极协调组织辖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居民楼院进行排摸,确保不漏户、不漏人。同时,充分利用QQ、微信及辖区公示栏广泛宣传相关科普信息,引导居民众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以村为单位,在交通要道、十字路口、人员流动较大的地点,均设立指示牌、宣传板,检疫台,安排专人,严格把控。

  夜间检查过往车辆

  各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均有专人值班和信息报送;对外地返乡人员,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并建立疫情零报告制度。尤其对湖北返回人员做到重点监控,要求居家隔离观察,必须确保居家隔离14天,每天有专业防保员测量体温,观察掌握症状。

  一些村庄禁止外来人员入村

  为有效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天水市各县区春节期间暂缓举办大型文化展演展览及聚集性群众文化活动,所有景区暂停对外营业,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体育馆等封闭式场馆暂停对外开放;歌舞娱乐场所、网吧、游艺场所、电影院等文化旅游体育经营单位暂停营业。

  社区工作人员宣传防控两手抓

  高铁站是严防重地

  各有关部门针对疫情发展形势,加强物资组织储备,千方百计增加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市场供应,确保关键时期能够拿得出、用得上,全面保障疫情防控需要。持续强化市场监管,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从严从快打击制售伪劣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市场监管局全面检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