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完成肺科医院支援任务后又“请战”疫情一线 为这位90后男护士点赞

 2020/01/31/ 13: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韦德占

  吕朋在兰州市肺科医院隔离区,为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提供监护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3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主任好,我是神经外科ICU吕朋,我在兰州市肺科医院支援结束后,待观察身体没有问题,我申请作为第二梯队支援武汉!支援武汉我有3方面优势:第一,这次在肺科医院支援积累了防护经验;第二,我对武汉比较熟悉,听得懂他们的方言,和患者交流更加方便;第三,在ICU的工作使我在业务能力方面更强。

  1月30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外科ICU男护士吕朋在完成肺科医院的支援任务后又主动请缨,作为第二梯队队员支援武汉。

  1月25日,大二院发出紧急动员令,抽调医护人员前往我省疫情定点就诊医院——州市肺科医院支援。

  “我们科室病人病情危重,人员紧张,工作任务重,其他同事还要坚守阵地,我身体好,我坚持得住!就让我去吧!”

  接到通知后,刚结束一天12小时白班的吕朋主动请战,兰州市肺科医院支援。

  当晚8点,工作了12个小时的吕朋顾不上吃晚饭,便加入到防控救治一线的医护队伍中,走进兰州市肺科医院隔离区,为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提供监护服务。

  吕朋是一名90后重症监护护士,日常工作中,他踏实努力,工作不久就熟练掌握了呼吸机、血液净化机等急救设备的操作,积累了丰富的急危重症患者护理及病情监测等临床经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吕朋第一时间选择站出来,冲向前线。

  吕朋是定西岷县人,原计划大年初二回老家,其间还准备参加好兄弟的婚礼。但是,疫情打破了这一切。大年初二,他战斗在最危险,也是最需要的地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

  为了不让家人担心,至今,吕朋都没敢告诉家人自己每天工作在救治重症患者的最前线。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吕朋简单的话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