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现在是我站出来的时候”

 2020/02/01/ 06: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赵明霞

“现在是我站出来的时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赵明霞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抗“疫”一线,嘉峪关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冲锋在前,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

  在黑山湖疫情防控检查点,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镜铁大队大队长陈楠每天都要工作10多个小时。这里风大、温度低、离市区远,三餐仅以方便面充饥。“所有从高速下来的车辆都要从这个路口进入市区,责任重大。尽管执勤条件艰苦,但我作为一名党员,要冲锋在前,做好表率;作为一名警察,要‘疫情当前,警察不退’!”陈楠说。

  汇总、摸排社区外地返甘人员信息、对疫情管控重点人员“两回访”,是钢城街道新华社区党员蒋小梅每天的工作。她把这些人员“一人一档”,每天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一起为他们测量体温,及时上报有关信息。“我是党员,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蒋小梅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党培养了我,现在是我站出来的时候。”1月29日上午,祁连社区文化小区的老党员王凤兰,来到嘉峪关市红十字会,捐赠300元现金。王凤兰老人不宽裕,自己没有退休金,老伴卧病在床,老两口靠老伴每月2600余元退休金生活。但疫情面前,有着30多年党龄的王凤兰老人毅然带头捐助。

  连日来,嘉峪关市1000余名在职党员主动参与入户摸排、政策宣传、协调沟通、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800余名党员24小时值守各车站、机场、路口、小区卡口。他们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接受考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