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消息速递】甘肃省财政再次急拨疫情防控经费1.08亿元

 2020/02/01/ 07: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杜雪琴 秦娜 徐俊勇 谢晓玲 严存义 通讯员吕娜 梁琨

消息速递

  省财政再次急拨疫情防控经费1.08亿元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1月31日,根据《财政部关于预拨2020年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的通知》要求,甘肃省财政厅会商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印发《关于预拨2020年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的通知》,紧急下拨中央和省级资金1.08亿元,支持全省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和省属医疗卫生机构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省财政厅 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的通知》要求及有关规定,统筹安排并使用好中央和省级财政补助资金。

  全省医保部门向定点医院预拨医保金1.43亿元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截至1月30日,全省医保部门已向集中救治定点医疗机构预拨付医保资金1.43亿元,为及时开展救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省医保局会同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补充通知》,对疑似或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使用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的,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对基本医保参保人员中,疑似或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实施综合保障,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财政部门分类给予补助;对参保人员中疑似或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异地就医患者,实行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

  兰州市向防控一线紧急调拨物资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兰州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1月29日、30日先后向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等重点医院以及兰州市疾控中心、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和兰州市交通委等重点部门单位和部分区县调拨帐篷107顶、折叠床444张、棉被褥554床、棉衣190件,应急照明灯107盏,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金川集团首批捐赠1000万元抗击疫情

  每日甘肃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 通讯员吕娜)近日,金川集团向金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首批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援金昌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助力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兰州一企业向防控一线捐赠2200箱方便面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3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梁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充足的物资保障,省商务厅携手兰州家旺餐料配送有限公司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生、护士、交警、记者等工作人员捐赠2200箱方便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31日下午,兰州家旺餐料配送公司负责人和甘肃省商务厅工作人员一道已将2200箱方便面分送至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甘肃省广电总台、甘肃日报社和天水北路卡口点及高速路口抗击疫情一线单位及工作人员手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