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张掖:巾帼志愿者防疫一线宣传忙

 2020/02/02/ 21: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白梅薇

镇巾帼志愿者防疫宣传志愿队

  每日甘肃网2月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白梅)“亲朋好友注意了!勤洗手勤通风,消毒杀菌不能少,戴口罩别嫌闷,避免污染不乱丢……”连日来,一支由10名巾帼志愿者组建的防疫宣传志愿队穿梭在张掖市甘州区三镇的大街小巷,她们拿着大喇叭,用本地方言,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130191222_副本.jpg

这支巾帼志愿者防疫宣传志愿队是由三名村妇联主席陈英发起的

  “我在群里说了一声大家就都来了。我觉得相对男同志来说,我们女同志更加细心周到,在沟通的时候也有一定的优势。”陈英告诉记者。

  如今,这支自发组建的队伍,正行走在三镇的街头巷尾,向群众宣传如何做好防疫工作。据了解,截至目前,甘州区共有2000多名巾帼志愿者奋战在一线,守护万家安宁。

志愿者向过往车辆发放出入登记卡

  记者从甘州区妇联了解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甘州区各级妇联组织及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响应号召,立即行动起来,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发出疫情防控倡议1002条,发放宣传单40100份,切实做好妇女群众和家庭的宣传引导工作。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泛动员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等代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走在抗击疫情的前列,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