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徽县: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0/02/04/ 00: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旭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旭辉)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徽县县委组织部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时间,金徽大地红旗飘扬,党员身影处处可见。在高速公路进出口,市县接壤点纷纷成立临时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奔赴抗击疫情一线,把一面面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让疫情防控有了主心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奉献担当。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徽县银杏树镇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监测点,由银杏树镇政府、卫生院、交警大队、派出所、运管所、畜牧兽医站、银杏高速公路收费站等7个单位共计49名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他们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充分展现出广大党员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的大局意识,以及永不退缩的信心和决心。

  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全县15个乡镇213个行政村和8个社区的镇村干部一直在岗,走村入户排查返乡人员,在徽县高速公路进出口、麻沿河镇熊北村、泥阳镇冉庄村等卡点上实行24小时值守。

  熊北村党支部书记刘虎平在组织领导熊北村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主动参与检测点的防疫工作,并以个人名义向检测点捐赠价值3000多元的煤、面、油、菜等生产生活用品。“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落实,关键时刻我们要有担当精神,发挥表率作用,以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刘虎平说。

  “我入党多年,我们必须冲在前面,和检测点所有党员干部一起,筑牢入陇入徽的‘第一道防线’。”麻沿河镇熊北防疫检测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杜锐兵如是说。

  截至目前,徽县在疫情防控中组建党员突击队310个、党员志愿服务队222个、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300个、成立临时党组织15个,超过10000名党员干部不分日夜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团结带领人民群众防控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强大合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