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加强定点医院医疗污水处理站及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检查

 2020/02/05/ 11:0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吕晟君

加大污水处理检查频次 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我市加强定点医院医疗污水处理站及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检查

  每日甘肃网2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止生活污水、医疗污水成为病毒扩散风险点,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的安排部署,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加大对定点医院医疗污水处理站及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检查频次,以维护我市的生态环境安全。

  据悉,近日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重点对兰州市肺科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学院、兰大一院东岗院区、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医疗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医疗污水消毒、达标排放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经查,各医院的医疗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处理能力满足需求,主要对医疗污水进行加药(次氯酸钠)消毒,消杀后的污水由城市下水道排入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其中兰州市肺科医院采取两级消毒措施,前端预处理加药消毒后经生物法降解有机物,在末端排水前进行二次加药消毒。同时,各医疗机构进一步规范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记录,控制好消毒药剂用量,做好疫情期间消毒药剂应急准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