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居民出入证”严把社区“入口关”

 2020/02/05/ 18: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的疫情检测点

  每日甘肃网2月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早上8点50分,马若来到兰州市城关区曹家巷与武都路的路口处,9点整,她要在这个疫情检测点交接班,开始和值白班的同事们为今天进出曹家社区的居民办理居民出入证。

为辖区内居民办理“居民出入证”

  “先测温,体温正常后,我们再按照身份证进行登记进出居民详细信息。辖区居民都比较配合,非常理解我们的工作。”马若是张掖路街道办曹家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白天考虑到出入人员及车辆较多,所以我们社区以及辖区单位的志愿者们,就按照两个小时左右一换班,值班到晚上9点。夜晚则是由专人值班到早晨9点,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同时也禁止无证人员随意进出,此举在便民利民的同时,也让辖区内的疫情可查、可控。”

“居民出入证”详细记录相关有效信息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为有效止疫情蔓延,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各社区也纷纷拉起安全线,在辖区内沿线所有路口设置联联控点的基础上,为止“内扩散,外输入”,各社区均严把“入口关”,制作“居民出入证”。“居民出入证”不仅显示居民所在社区名称、家庭住址、姓名等有效信息,还提示了“非必要不出门”“凭此证进出辖区”“此证只限本人使用”“未经盖章无效”等内容。除此之外,社区还在每个关卡处设点登记,辖区内居民出入社区须持“居民出入证”方可进入。

各联防联控点均开始办理“居民出入证”

  另外,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还针对辖区内单位上班人员及经营人员,也同样开始办理辖区单位工作人员出入证,并由单位/个人出具往返人员信息,3人以上填写《关于张掖路街道辖区单位工作人员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疫情摸排统计表》,并派专人前来社区就近点进行统一办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