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公安机关日均出警近2万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7/ 05: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朱婕

【防控一线 现场直击】

我省公安机关日均出警近2万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疫情就是警令。连日来,我省各级公安机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全稳定保卫战。

  面对疫情,全省公安机关、全警上下以敢死拼命的战斗姿态,最快速度响应,强化巡逻值守,对交通要道、机场车站、检查站点、定点医院和临时留观场所加强力量配置,协助做好检查监测和秩序维护工作。每日近2万名民警辅警奋战在109家定点医院、35个公安检查站、182个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2287个检测点。特别是全省有2904对警医夫妻、2410对双警夫妻,携手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党旗的指引下,全省公安机关、全警上下以敢打必胜的战斗决心,最高站位担当,一批临时党组织、党员先锋队纷纷组建,万千民警辅警奋战一线,检疫检查车辆89万、人员225万。

  为强化整体防控,强化打击整治,全省公安机关、全警上下以敢作敢为的战斗举措,最大力度落实,严格限制群众聚集性活动和管控聚集场所,依法打击各类借机造谣滋事、恶意污蔑攻击的不法行为,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及时查处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等违法行为。近期,我省公安机关查处涉疫违法犯罪案件81起91人,其中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39人。并运用公安大数据筛查各类人员数据,确认武汉来甘人员数,挖掘出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