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金城办”新增“疫情速递” 实时提供数据 足不出户抗击“疫情”

 2020/02/07/ 08:5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金城办”新增“疫情速递”

实时提供数据 足不出户抗击“疫情”

  每日甘肃网2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6日,记者从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获悉,近日,“金城办”APP新增“疫情速递”功能,不仅提供实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数据、防护问答和科普知识,而且结合医疗人工智能技术,提供在线问诊、行程查疫、风险自查等功能。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大数据支撑服务工作,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联合平安智慧医疗于1月28日开始部署开发“金城办”APP“疫情速递”功能,并于2月1日正式上线“疫情速递”专栏,不仅提供实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数据、防护问答和科普知识,而且结合医疗人工智能技术,提供疫情智能分析、自诊及问诊。同时,在首页显著位置增加“新型肺炎”智能辅助诊疗室模块,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让疫情防护随时随地进家庭、到个人。

  其中,平台在线问诊服务,基于平安智慧医疗平台的1000多名医生组成的医学专家小组,开展覆盖全员医生的疾病培训,开通“抗疫义诊专线”,为公众免费提供新型肺炎咨询、疫情防护指导等线上服务。

  同时,平台还提供行程查疫、风险自查功能。因新型冠状病毒有14天潜伏期,同时潜伏期内也具有传染性,“同程查询”功能能够帮助乘坐过公共交通工具的出行用户,一键查询自己同程班次是否有确诊的患者病例,并覆盖了飞机、火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今年以来,“金城办”APP平台累计办件量达4868件,累计办结4844件,办结率达到99.51%。下一步,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将根据本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及时更新疫情专区功能及板块设置,科技助力、科学防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持续完善各项在线办事功能,让市民在“疫情”特殊时期,通过“金城办”享受更多全新、便捷、高效的城市综合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