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零跑腿、零自付” 兰州两名痊愈患者医保“一站式”结报

 2020/02/07/ 17: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2月6日,兰州市医保部门完成2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痊愈患者住院医疗费用“一站式”结报,共发生医疗费用49895.26元,其中,基本医保报销36287.31元,大病保险报销1286.65元,财政资金全额补助个人自费部分12321.3元,患者个人实现“零跑腿”“零自付”。

  据了解,患者吴某某于1月21日因发热症状在兰州市肺科医院住院治疗,1月23日被确诊为甘肃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经过12天的精心治疗,2月2日符合标准出院。患者谷某某于1月24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经过13天的精心治疗,2月4日符合标准出院。

  兰州市医保部门认真贯彻省医保、财政、卫健等部门下发的《关于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补充通知》的要求,对确诊和疑似住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医疗费用,通过医保报销和财政补助,全部给予解决,个人不再承担任何医疗费用。同时,按照省医保局对医保信息系统直接结算的相关工作要求,兰州市医保部门对卫健部门制定的确诊和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药品和诊疗项目设立临时性编码,统一按照医保甲类进行管理,并于2月5日完成医保结算平台及医院端的信息维护。2月6日,兰州市医保经办部门按照“第一时间审核、第一时间结算、第一时间拨付”的原则,完成首批2例出院确诊患者的医保报销和财政补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