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我们都是医生,这就是我们的职责

 2020/02/08/ 00:3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秦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

  “这些天,跟她说的最多的就是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田旭东是甘肃省中医院脾胃病科的主任,而同样是医生的妻子已经随甘肃首批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奋战了十多天了。

IMG_2345(20200207-212954).jpg

薛媛(右一)和同事们做好了战斗准备。

  1月22日,大年二十九,结束了节前最后一天的所有工作,田旭东正准备收拾回家过团圆年。此时,他接到了医院的紧急通知:全体人员取消假期,正常上班。

  经过迅速筹备,1月24日,省中医院发热门诊正式开始接诊。医院所有科室主任、副主任排班,高年资医师参加门急诊工作,科室主任参加发热门诊工作。田旭东和科室其他三位同事组成了两个班组。

  “为了节约防护服,每个人排班都是12小时,进去时都发了纸尿裤。”田旭东说,加上交接班,通常大家一个班下来就得14个小时。

IMG_2339(20200207-205150).jpg

田旭东也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1月31日,田旭东第一次进入发热门诊。穿上全套的防护服连呼吸都困难,加之平时也不是在传染病环境下工作的专业人员,也让他的压力升级。

  2月1日早上9点,结束了一个大夜班后,田旭东想的最多的就是远在武汉的妻子。“我们在这里接发热门诊都这么大压力,更何况她在武汉已经坚守了这么多天。”

  田旭东的妻子薛媛是省肿瘤医院院感科主任,由于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需要各个专业相配合,她和省内其他3家医院院感专家同时被抽调。

  “我也是医生,这就是我们的职责,我们没有理由拒绝。”1月27日,听到妻子第二天就要去武汉的消息后,田旭东知道他没有理由不支持,但是作为家人,从那一刻起,他就开始为妻子担心了。

  没有时间想别的,田旭东和妻子抓紧一切时间,讨论过去之后如何做好防护,生怕漏掉任何一个细节,他要让妻子迅速成为一个有专业防护能力的医生。

20200128153711_7618_副本.jpg

出发前,薛媛(左四)和省肿瘤医院的同事们在一起。

  1月28日清晨,田旭东先去送妻子出发,赶紧又返回医院送同事们出征。那一刻,一股难过涌上心头。

  “她刚去就因为气候不适应,咽痛、咳嗽,只能一边吃药一边坚持工作。”田旭东更加担心。作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院感组的一员,他们的工作就是要监督所有队员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医院感控流程是否合理。

IMG_2341(20200207-205204).jpg

薛媛(右二)和同事抵达武汉。

  “我这边一切都挺好的,放心吧。”虽然每次通话,妻子总是这样给田旭东宽心,但是田旭东还是能感觉到妻子的疲倦。由于院感的责任感及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内心的压力不言而喻。但他们的工作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田旭东为妻子感到骄傲。

  为了不让双方老人担心,从取消休假那天起,田旭东就和家人刻意保持距离,也不去父母家了。有时间他就给妻子发发信息,妻子也只有回到驻地后才能给他回个信息,直到收到消息的那一刻才稍感放心。家人也不敢轻易联系薛媛,每天都是通过田旭东了解前线的情况。

  “我知道她在武汉很苦、很拼,只想对她说保重,等你平安归来。”田旭东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