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城关区环卫工人 既是“美容师”,更是“防疫者”

 2020/02/08/ 23:3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最近一段时间,兰州市城关区一线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既是“美容师”,更是“防疫者”。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环卫部门对废弃口罩进行统一收集运输,2月6日起每天对公交站点及周边区域进行防疫消杀。

  城关环卫采取“轮班 错时 流动”作业方式,减少50%的一线作业人员、作业时间每日缩短2小时,并对一线作业人员个人防护进行指导监督,做好口罩、手套佩戴,每日3次监测体温。对办公区域、作业工具及12座转运站、800辆专业车、3200个果皮箱、199个垃圾收集点、255座直管公厕等环卫设施设备每日消毒杀菌2次。

  对废弃口罩进行统一收集运输。为切实完成城关区集中留观点废弃口罩收运处置紧急任务,由2名党员组成专业收运车组,配备一台压缩式密闭收运车辆和5个专用收集容器,开通一条留观点废弃口罩等生活垃圾收运专线,每日早9时和晚7时,分两次统一收集清运。环卫部门在城区垃圾收集点、转运站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211个,引导市民在疫情期间做好废弃口罩的正确投放。同时,设置了覆盖1818家入院小区、199个主次干道收集点、12座垃圾转运站的90条收运路线,每天定时对各点位废弃口罩进行及时收运,收运废弃口罩21460余个,统一全程密闭运送至相关单位,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

  为有效预防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城关环卫根据全区防疫工作整体开展要求,结合自身专业工作实际,除对各类环卫设施设备继续进行日常消杀外,自2月6日开始,以三家保洁公司各管理站为单位,每日11时至16时期间对责任范围内383个公交站点及周边区域进行防疫消杀,每站安排2台快速保洁车,每车配备保洁员2名,运用严格按照卫生部门规定比例的消毒液,每天人工喷洒2次。

环卫工人进行消杀作业

环卫工人对公交站进行消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