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直通一线】马周旺: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2020/02/09/ 14: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左瑞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左瑞杰

  马周旺是庆阳市中医医院心肺科的主治医生,是我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之一。

  2010年10月他曾参加甘肃省舟曲县抗洪救灾,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去武汉。

  马周旺说,其实心里也害怕。当时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接到单位电话通知后要求立即出发。马周旺回家匆忙收拾了两件衣服,来不及跟父母和孩子道别,只是跟同在中医院工作的妻子打了招呼就出发。

  到达武汉后,马周旺先进行了岗前培训。进入病区后,每班工作将近9个小时,特别是夜班常常要从晚上12点接班到第二天早晨8点。马周旺的鼻梁上被护目镜勒出了两道深痕,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常常捂出一身大汗……

  马周旺的女儿今年上四年级。2月4日,她给爸爸写了一封信。信中说:爸爸,您要保护好自己,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主食不要老吃泡面,出门时要戴口罩。在宾馆记得多通风,让病毒远离房间。爸爸,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也是我学习的榜样!女儿为感到自豪。

  女儿在信的第一页右上方画了几个横方格,在“第七天”的方格里用彩笔做了标注,注明爸爸今天离开家人到武汉已经是第7天了。在“全家人都很想你”旁边画了妈妈上班的画像,还用彩笔给爸爸画了一盘庆阳的地方菜,希望爸爸吃好,吃得入味。在“过五天就是元宵节了,武汉那里会不会给你发汤圆?”处给爸爸画了一大碗冒着热气的汤圆,在信的末尾处又画了一个大大的红心,表示全家人对马周旺的思念。

  马周旺在支援湖北的日记中写道:今天是2020年2月3日,我们来武汉整整一周了。天刚蒙蒙亮,习惯性地看了一下官方公布的数据就出门了。

  今天我当班。我所在病区是发热十九区。交接班以后,挨个查房,总的来说,患者经过治疗后恢复得很不错,胸闷、喘息、气短症状日见好转,这是最欣慰的事了……

  不管有多大困难,我们都能够克服,既来之则安之,要代表医院站好这班岗,发扬庆阳革命老区精神,坚持到底。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没有过不去的冬天,只要我们戮力同心,团结一致,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